栗戰書公開露面 北戴河休假結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5日訊】北京時間8月14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出席中共紀念王光英誕辰100週年座談會,顯示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已經結束,其他常委或將陸續現身。

王光英曾擔任中共第八、九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以及第六、七屆全國政協副主席。

在此之前的8月12日,被稱為「第八常委」的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也在中南海會見了印度外長蘇傑生(S. Jaishankar)等。8月8日,中共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也曾現身山西。這已顯示北戴河休假接近尾聲。

8月3日,習近平委託中組部部長陳希在北戴河慰問暑期休假的專家,意味著北戴河休假已開始。之後中共常委們就進入了隱身模式。

近年來,隨著習近平強力打擊「老人干政」,北戴河休假的政治色彩漸漸淡化。此前幾年,曾多次出現地方政治局委員缺席北戴河的現象。

有紅二代曾對《大紀元》表示,今年也不會有正式的北戴河會議,因為習近平不會提供一個平台,讓「老人們」聚在一起謀劃推翻他。此前港媒有披露,到北戴河度假的官員們被嚴密監視,舉行會議必須經過中辦批准。

但也有分析指,中共高層和元老們,也難免在北戴河非正式的議論時政,發發牢騷,或對北京提一些「溫和的」建議。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