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謊報汽油彈燒傷港警 「豬隊友」胡錫進拆穿?(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4日訊】8月11日香港警察濫暴濫捕,甚至打爆少女眼球,引起外界憤慨。中共黨媒不但為港警洗地,還炮製了一個港警「被示威者投擲汽油彈燒傷」的假新聞來煽動仇恨,但被指粗製濫造,經不起任何推敲。

8月11日晚上8點44分,央視官方微博刊登「報導」稱,當晚有香港警察在深水埗大南西街被汽油彈燒傷。約兩個小時後,央視官微又引述上述博文並補充「最新消息」說,當晚18時左右,一名警察在警署內被汽油彈擊中,左腿10%二級燒傷,右腿3%一級燒傷。

不過,上述兩則消息互相矛盾,一個說是發生在街上,一個稱發生在警署內。

央視官微11日晚連發兩條互為補充的消息,但內容互相矛盾。(網頁截圖)

有意思的是,央視新聞頻道13日播放了香港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在12日記者會上的講話,描述了又一個和央視微博「報導」不一樣的版本。鄧炳強說,在尖沙咀警署裏面,汽油彈令一名警察雙腳著火,腳部二級燒傷。鄧炳強所稱警察雙腳燒傷,和央視官微所稱雙腿燒傷又有不同。

並且,央視新聞報導鄧炳強對此事的描述時,使用的是央視官微的配圖。也就是說,央視官微的兩個版本以及鄧炳強的版本雖然互相矛盾,但是描述的卻是同一個「事件」。

央視新聞頻道報導的「鄧炳強版本」雖然和「央視官微版本」內容不同,但使用的是央視官微的配圖。(央視網報導截圖)

不僅央視報導的三個版本互相矛盾,央視官微上使用的四個配圖,也引起網友的普遍質疑。有推特網友說,這些配圖在全網都找不到其它來源,均為央視「首發」。

圖為央視官微刊登的四張照片。網友懷疑受傷警察為擦傷,而非燒傷。(網路圖片)

而且,第一個汽油彈燃燒的配圖,被指帶有PS修圖痕跡。另外三個有關「警察傷勢」的配圖,更被指漏洞百出。有網友引述醫生朋友的說法指,那些傷勢明顯是撲倒在地時的擦傷。亦有網友諷刺,遭遇汽油彈那麼猛烈的火勢,腿上的汗毛居然都毫無損傷。

另有網友指出,根據醫學常識,燒傷不可能流血,此人右手的鮮紅血跡就足以證明並非燒傷。還有醫學界人士表示,燒傷分為三級,一級是發紅,二級是起泡滲出體液,三級更嚴重,此人的傷勢僅僅發紅,肯定不是央視宣稱的「二級燒傷」,而且腿部傷處面積也遠遠不足央視報導中的「10%」、「3%」。

另外,所謂「汽油彈燒傷警察」,在香港當地媒體,包括親共港媒上,也找不到相關的現場報導,只有部份媒體報導了警方說法。網友質疑,現在香港有抗議者的地方就有記者,「汽油彈燒傷警察」這麼大的「事件」,當地媒體沒有報導,本身就說明問題。

有意思的是,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發推,給出了一個汽油彈爆燃的現場視頻。胡錫進稱,「暴徒升級暴力投擲汽油彈,一名警察被燒傷。這段視頻記錄了汽油炸彈爆炸的那一刻。」

 

通過畫面對比可見,兩張圖的背景高度一致,包括建築背景、人員背景、車輛背景、交通標識和地面的火焰,該視頻顯示的確為事發現場,但在同一地點同一事件中,央視的圖片卻憑空多出一個人形的火焰。

左圖為胡錫進推特視頻截圖,右圖為央視所謂暴行襲警圖證。(視頻截圖)

有推特上活躍的一名香港反送中人士引述消息說,11日和12日香港醫院並沒有接收或治療燒傷警察的記錄。

不僅「汽油彈燒傷警察」遭到質疑,就連所謂「暴徒投擲汽油彈」,都被懷疑是官方自導自演。有網友在推特留言稱,曾看到一個外國女性從高處拍攝到有人向警署圍欄內投擲汽油彈的視頻,但視頻顯示圍欄內無人,圍欄外都是人。這人投擲完也不跑,悠閑的在那遊蕩,不像示威者。

(記者谷珄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