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鴻蒙在哪呢?程序員都找不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3日訊】2019年8月9號,華為發布操作系統鴻蒙,自稱是開源的、完全可以取代安卓。開源是什麼意思呢?那就是源代碼對大家開放,這一句話徹底讓程序員不淡定了,找不到代碼呀,這款系統就被戲稱為ppt os,只存在於演講稿中的系統。咱們找不到,《人民日報》文章都寫出來了,《鴻蒙一開天地寬中華有為》,上次看到這麼噁心的宣傳是,「東方出了一個紅太陽」。《人民日報》也是家傳的,馬克思面對一個幽靈、一個鬼都能吹出人間天堂,家學淵源呀,比不了。

華為的「榮耀智慧屏」,說是安裝了鴻蒙系統。各大數碼博主親自前往體驗一下,看到實物之後差點背氣過去,系統出現了安卓調試橋(ADB),那個webview許可裡面完全是安卓的,什麼鴻蒙呀?這就是一個安卓系統加個了鴻蒙的界面呀,小米的miui懂嗎?做了個小米界面而已。大陸做技術的就是太實在,很快被華為前人力部的小妹妹教訓了,人家說為了兼容安卓應用,「內核有安卓的內核,純鴻蒙架構未來才是」。安卓內核、安卓應用,這就是安卓呀。

鴻蒙找不到,但是咱們微視頻在海外的開源網站github上找到了HarmonyOS系統,什麼是harmony呢?和諧呀,這跟和諧號號列車是一個詞呀,不知道的還以為要維穩呢。和諧就是鴻蒙了,鴻蒙就是混沌,翻譯的真好,中共搞和諧就混沌了。咱們也是好事,點開了看了代碼,辣眼睛,在代碼中我竟然看到google的版權聲明了。我希望這個網站是假的,就當沒有開源好了。

看了代碼後必須說鴻蒙是安卓的說法是錯誤的,鴻蒙是學谷歌fuchisa的思路,這是fushisa在中國大陸的開源網站,華為參與測試了。這個思路就是用微內核代替linux內核,fushisa還有200多天就發布了,這個微內核就是簡單的系統,谷歌的微內核直接採用Zircon,咱們看到華為的代碼就是一套自己寫的微內核。內核不難,很多技術牛人其中包括中國人都寫過,我是相當佩服,難的是成千上萬的設備要為這套內核提供驅動。谷歌之前搞過ChromeOS妄圖分市場一杯羹,2012年到2018年只有0.31%的市場佔有率,沒有人用呀,墳頭草都已經老高了,所以谷歌搞fushisa異常低調。

華為高調官宣鴻蒙也就是中共政治宣傳,那個意思是不用美國技術,但是鴻蒙跑安卓是要鬧笑話的,你們還敢笑話安卓代碼多,看不懂就不要刪呀,後果很嚴重。希望幾個月之內能有官方版本的開源網站,幾個月寫個內核還是容易的吧。另外,方舟編譯器都宣布多久了,大家還沒看到代碼呢?別亂改Java標準,sun公司開罰單可是幾個億美元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