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籃世界盃:美國隊公布最新17人大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2日訊】美國男籃國家隊日前以97:78大勝選拔隊。賽後,美國男籃公布了最新的17人大名單,也就是說,還有5人會離開。

最新的17人名單包括:福克斯(De’Aaron Fox)、喬‧哈里斯(Joe Harris)、洛里(Kyle Lowry)、多諾萬‧米切爾(Donovan Mitchell)、斯馬特(Marcus Smart)、肯巴‧沃克(Kemba Walker)、德里克‧懷特(Derrick White)、哈里森‧巴恩斯(Harrison Barnes)、馬文‧巴格利(Marvin Bagley)、杰倫‧布朗(Jaylen Brown)、庫茲馬(Kyle Kuzma)、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塔圖姆(Jayson Tatum)、PJ‧塔克(P.J. Tucker)、布魯克‧洛佩茲(Brook Lopez)、梅森‧普拉姆利(Mason Plumlee)以及邁爾斯‧特納(Myles Turner)。

美國男籃總經理科朗吉洛表示,美國隊在下週末前往澳洲打熱身賽之前,還會有一次裁員。而最終12人名單則會在世界盃開始前48小時才公布。

不同類型球員組隊

儘管本屆美國男籃遭遇許多超級明星退出,被認為星光黯淡,但主教練波波維奇顯得信心很足,他表示球隊正處於摸索階段,美國隊在本屆世界盃上將面臨嚴峻挑戰。

在波波維奇看來,球隊並不是擁有最多天賦的球員就是最好,更重要的是團隊配合。「你不需要把擁有最多天賦的球員們在一起打球,而應該是一個不同類型球員好的混合,你需要板凳席能夠提供一些東西。一些球員比另外一些球員更有天賦,但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你要能夠搶籃板、能打防守、能投籃或能得分。從整體上來說,我們需要一些在防守端做得好的人,這些人打球徹底無私,能夠移動球,能夠在防守端做出正確的移動。」

本屆男籃世界盃,如果美國隊能夠獲得冠軍,他們將成為世界盃(世錦賽)歷史上第一支三連冠的球隊。「我們很尊重面臨的對手,過去我們與這些對手打得很接近。我們雖然最終奪冠,但很多優秀的球隊比三年前擁有更多的職業球員和NBA球員。我們知道面前的任務,需要球員變得足夠成熟,應對比賽的複雜局面。」波波維奇說。

男籃世界盃簡介

世界盃籃球賽(簡稱男籃世界盃)是由國際籃球聯合會(FIBA)主辦的一項國際性男子籃球賽事,每四年舉辦一次,冠軍將獲得奧運男籃參賽資格。籃球世界盃的前身是「世界男子籃球錦標賽」,即通常所說的男籃世錦賽,首屆於1950年在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辦,冠軍是阿根廷隊,此後每四年舉辦一屆。

2012年1月國際籃球聯合會(FIBA)宣布男籃世錦賽更名為籃球世界盃。2014年西班牙籃球世界盃是男籃世錦賽更名為「籃球世界盃」後舉辦的第一屆世界盃。

2019年世界盃籃球賽將會是第十八屆FIBA世界盃籃球賽,這屆世界盃從原定的2018年改為2019年,以避開足球世界盃等國際賽事,並首次從24隊擴大到32隊。本屆世界盃賽將於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國進行。

──轉自《大紀元》(記者唐逸仁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