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逼近天熱戲水 日本一天至少15人罹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2日訊】今年第10號颱風柯羅莎正朝日本緩慢前進,可能是受到柯羅莎造成大浪影響,全日本昨天(11日)傳出民眾在海邊戲水,不幸被海浪捲走,造成至少15人不幸罹難。其中在神奈川縣就有4人不幸罹難。

日本氣象廳預測,柯羅莎目前位置在日本南方海面,正朝西北方行進,明天路徑將轉向偏北方移動,15日左右最接近西日本地區。

昨天,日本多地最高氣溫都飆破攝氏35度,加上正值盂蘭盆節連假,讓很多人前往海邊戲水降溫。神奈川縣位於關東地方西南端、東京都以南,當地有許多觀光勝地,也有不少知名海水浴場。

昨天上午,神奈川縣小田原市的海邊發生11歲女童遭浪捲走,44歲母親為了救女兒,與附近一名男子下海救人時都被沖走。女童及男子事後都被救起,僅受到輕傷,沒有生命危險,但母親卻不幸死亡。

另外,同縣的三浦市、真鶴町及藤澤市海邊,昨天中午到下午,有3名男子在三浦市、真鶴町及藤澤市海邊遊玩或沖浪時,被大浪捲走。

神奈川縣一天內相繼發生多起戲水死亡意外,地方政府認為跟颱風柯羅莎將來襲造成的大浪有關,氣象台昨天也發出「波浪注意報」呼籲民眾留意。

除上述在神奈川縣海邊發生的意外,富山市有峰地區的黑部川,昨天也發現一名揹著背包的男子溺死河中;在千葉縣、愛媛縣及長崎縣,也發現小學2年級的男童等共11人,在海邊及河川溺死的意外。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