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柏豪刪IG數千照片 默默點讚微博打氣帖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1日訊】過去鮮少為社會議題發聲的香港藝人周柏豪,因早前在IG悼念為「反送中」獻身的黃衣男和呼籲大家登記做選民,遭到大陸網絡水軍辱罵「港獨」,大陸音樂節將他除名,其歌曲亦被大陸音樂平台下架。

之後仍然表示「選擇做自己」的他,近日突然被發現刪除了Instagram(IG)中的數千張照片。而對於粉絲後援會在微博的打氣帖文,他則默默點讚。

從模特兒圈轉戰歌壇的周柏豪,近年又因演出電視劇《使徒行者2》人氣高漲,在中港兩地都擁有眾多粉絲。

由於兩個月來,港府一直拒絕回應民眾的訴求,香港民間發起的「反送中」運動持續發酵。之前一直鮮少參與社會議題的周柏豪,對香港目前的局勢看在眼裡,急在心裡。

上個月,周柏豪在facebook和微博發文,以黑底白字提醒大家:「記得登記做選民,最後今天。」並貼心附上登記網址。不料,帖文被大陸五毛指「支持港獨」。

被惡意攻擊的他,原被大陸邀請參加的音樂節遭除名,歌曲也被大陸音樂平台下架。

雖然周柏豪上月在微博發文解釋,自己只是呼籲盡公民義務,不過留言最終被「河蟹」。之後,他對粉絲寫道:「繼續做好,成為你們的榜樣,感謝明白我的人,同樣愛你。」表達了「堅持做自己」的決心。

一個月過去了,周柏豪的微博沒再更新,而同樣好久也沒更新的IG,卻從8月9日凌晨起突然大量刪除帖文。

有網民及時留言訴說:「每更新一次,就少一張照片。」有人發現,其帖文由原來的7,000多個刪至中午12時許的300多個,最新的帖文已經倒退至2016年12月。有人指,周柏豪起碼刪除了數千張照片。而其facebook的最新帖文的上載日期,停留在今年6月底。

周柏豪默默刪照片,令許多粉絲感到震驚。有後援會成員在微博為他打氣說:「一定要加油隊長,不可以倒下,有多少人攻擊你,就有多少人,甚至更多人愛著你。你說過你早就知道自己會跌倒好幾次,但你一旦站起來,你就會到達你從未有過的高度。」

從微博可見,周柏豪默默地點讚了粉絲為他加油打氣的這條帖文。

事實上,因支持「反送中」運動遭大陸封殺的周柏豪,近期與何韻詩、葉德嫻等藝人的音樂專輯在香港的銷量猛增。蘋果iTunes Store 7月10日公布的香港熱門專輯排行榜顯示,前10位中有6位分別由何韻詩的3張、葉德嫻的1張、周柏豪的2張佔據,周柏豪的2張專輯分別居於第3名和第9名。

香港網民都大讚這些有骨氣的藝人,並溫暖直呼:「自己的歌手自己救!」

而對於周柏豪此次清空照片,不少粉絲非常擔心,紛紛跑到其經理人的微博留言。

不過,其經理人發文表示︰「他沒事,有我在旁守護,大家乖,你們給他空間靜一靜好嗎?Stay Positive ,No Worry,Be Happy,Keep Going,Everything will be fine。」

也有網民力挺周柏豪刪照,認為他是以行動表達對香港白色恐怖的不滿。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