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利奇馬襲浙江 堰塞湖決堤釀傷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0日訊】颱風利奇馬,掠過台灣北部之後,增強為超強颱風,週六凌晨浙江登陸,帶來狂風暴雨,以及洪水和山體滑坡。中共官媒稱,已有至少18人死亡,14人失蹤。超過一百萬人被疏散,將近300萬戶家庭斷電。

利奇馬」於週六凌晨2點前後,在浙江省溫嶺市登陸,登陸時風速高達每小時187公里。

在溫州市永嘉縣巖坦鎮的山早村,「利奇馬」帶來的特大暴雨引發山體滑坡,形成堰塞湖並發生決口,眾多民眾受困,傷亡慘重。

中共官媒稱,已有超過25萬上海居民,和80萬浙江居民因颱風疏散,浙江省有272萬戶斷電。

颱風還造成約600多個航班和數十班火車被取消。

受「利奇馬」影響,上海週六上午遭遇強風,氣象部門發佈橙色預警。外灘觀景平臺、迪士尼樂園等景點也已關閉。

重慶遊客 鄧清(音譯):「本來準備去海昌海底世界,準備今天去的,昨天晚上我們聽說這邊有颱風,下著大雨,我們今天就沒辦法,只好今天來到外灘。」

氣象部門預計,「利奇馬」經過上海時風速會有所減弱,但仍將帶來嚴重的洪水威脅。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