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羽賽燃戰火 周天成領軍捍衛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7日訊】YONEX 2019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即將於9月3日~8日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台灣好手6日出席為賽事站台,誓言捍衛主場,將冠軍留在台灣。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將於9月3日至8日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台灣好手周天成(右4)、「羽球王子」王子維(左1)、男雙組合王齊麟(左3)和李洋(左2)等人6日為賽事站台,誓言將冠軍留在台灣。(陳柏州/大紀元)

甫奪下泰國公開賽冠軍的周天成,接下來將先參加19日在瑞士登場的2019年世界羽球錦標賽,對此,他表示希望保持良好狀態及健康,同時保持「像小選手首次出國比賽」的心態,珍惜機會、為台灣奮戰,才能於世錦賽奪牌。

周天成提到,雖然目前沒有教練,反而能逼迫自己在場上獨立思考、成長。今年能有如此大的轉變,「心態」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他舉例,雖然目前排名升至世界第二,但也不能以高姿態面對其他對手,仍須持續提升自身實力,設法得分、減少失分,做好每個細節,才能更進步。

同樣要先備戰世錦賽王子維則是說,不會浪費時間去做沒有意義的事該休息就好好休息,接著專注去做賽前準備、放鬆等,不會讓自己處在慌張的情況下。對於台北公開賽,王子維認為很難得可以在主場出賽,希望能好好把握機會。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是台灣最高等級國際羽球賽事,總獎金高達50萬美元,本屆共有來自23國、442名選手報名,除了台灣羽壇好手外,印度塞娜(Saina Nehwal)、香港伍家朗、馬來西亞李梓嘉、美國張蓓雯等名將也將來台共襄盛舉。台灣一姊戴資穎則是在考量世錦賽賽程影響的體力及時差因素下,確定本屆高掛免戰牌。

──轉自《大紀元》(記者喬奕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