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區大三罷 警方清場 多區放催淚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香港民眾在8月5日發起七個地區進行「大三罷」行動,有工會組織表示大約35萬人響應。而警方在下午開始在香港、九龍、新界等地進行清場,發射多枚催淚彈、橡膠子彈及海綿彈。

在沙田的罷工集會,民眾坐滿在新城市廣場和沙田大會堂之間的「百步梯」,有小朋友高舉「林鄭下台」的標語。

參與「大三罷」的香港市民 張先生:「好像我這樣又有家庭,又有小朋友、老婆孩子的的人。你讓我上前衝我也不敢,但你說出來罷工一天,那是可以的,就要出來支持一下。 」

在金鐘,民眾在夏愨道行車線設置路障,在消防車經過時讓出馬路,警方在下午4點多發射多枚催淚彈驅散民眾。

有民眾自發前往部分港鐵站進行不合作運動,一度多條地鐵線路服務暫停,香港國際機場也有超過200多架航班被取消。

香港市民 陳小姐:「雖然堵塞地鐵是一個很不合作的運動,讓很多人無法上班,很多人不開心。但是其實我們香港人更多的不開心是因為其他的時事,要他們去正視這個問題。」

入夜後,在沙田警署外,有民眾焚燒雜物,消防員到場後將火撲滅。

晚上7點起,有防暴警察和速龍小隊在深水埗欽州街和長沙灣道一帶清場,期間發射多枚催淚彈、橡膠子彈,有學生記者額頭被催淚彈擊中流血,送院診治。

警方在週二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在週一共拘捕了148人,年齡從13到63歲,涉嫌非法集結、襲警、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名。

而警方在週一總共發射了約800發催淚彈、140發橡膠子彈及20發海綿彈。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