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斯高直撲九州 210航班取消 和歌山沉船20多人墜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今年第8號颱風范斯高」6日(週二)直撲日本西南部,在當地清晨5時許在九州宮崎市附近登陸。來往九州逾210航班取消,當地有逾1.7萬戶停電,至少2人被風吹跌受傷。更危險的是和歌山縣一艘短艇,在友島附近的海域翻沉,船上23人墜海,其中22人游到淡路島,另一人被漁船救起,均無大礙。

日本氣象廳表示,范斯高(FRANCISCO)早上11時在佐賀市附近,預料向西北移動,最高持續風力達時速130公里。

颱風九州帶來狂風暴雨,大分縣佐伯市和宮崎縣延岡市早上8時起的一小時,分別錄得110毫米和120毫米雨量,當局隨即「破紀錄短時間大雨」及土石流警報。另外,宮崎五十鈴川和大分縣久留須川亦發出氾濫警告。

陸空交通方面,有數百班來往九州的國內航班取消,九州普通列車部分路段停駛,包括鹿兒島本線、日豐本線等。九州新幹線服務大致正常,但會因天氣影響隨時更動。

受颱風大浪影響,早上10時許,位於本州南部的和歌山縣一艘搭載23名神戶大學學生的小艇,在友島附近的海域翻沉,船上人員均墜入海中。當局獲報趕到現場搜救,所幸墜海的學生,有22人自己游往附近的淡路島,沒有大礙;另有一人被附近漁船救起。

據悉,墜海的神戶大學學生,正參與課外活動。當局正調查事發原因及具體情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