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美國將在亞洲部署中程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近日告訴媒體,他希望在亞洲部署美國的陸基中程常規導彈。同時他又批評中共一直以來在「破壞印太地區穩定」,而美國對此需要有所準備。

據《美國之音》報導,埃斯珀本月3日離開美國,前往澳大利亞參加美澳外交和防務「2+2」會談。當時有隨行記者問他,是否考慮在亞洲部署中程導彈?他直言不諱地回答說:「是,我想那麼做。」

他並表示,希望可以在「數月」內完成中程導彈在亞洲的部署,但估計實際上所用的時間比想像的更長一些。他沒有提及可能部署導彈的具體地點。

同一天,美國國防部發佈了埃斯珀的一份聲明,表明美方在退出《中導條約》後將「全面研發」陸基中程導彈。

據了解,《中導條約》是美國政府與前蘇聯1987年簽署的一份限武協議,規定雙方不再保有、生產或試驗射程500公里至5500公里、作為核武器運載工具的陸基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近日美國政府剛剛正式宣布退出了這個協議,主要原因是美國政府認為俄羅斯方面已經違反了這個條約,而且中國(中共)近些年來不受任何限制地大肆發展中程導彈,這對美國是一個巨大威脅。

埃斯珀說,中國的導彈80%以上射程都在550公里到5500公里之間,而「我們現在不受條約的束縛,應該可以尋求我們自己的利益。我們的北約盟友也持相同的看法」。

事實上,美國國防部的國防戰略就將中國(中共政權)列為了首要目標。

美國保衛民主基金會軍事政治力量中心的資深主任鮑曼(Bradley Bowman)曾對《美國之音》表示,為了防範有朝一日美國可能與中國發生衝突,美國需要提前準備好不同的能力,防範中共軍的用先進傳感器和人工智能對美國的運輸進行破壞。

鮑曼說:「我們需要分佈我們的資源,需要在衝突發生時將資源部署在相應的地區。第一次海灣戰爭時,我們的大型運輸機和貨船花了幾個星期或幾個月的時間才行駛到衝突地區。按照這種方法,他們永遠也到不了。」

週日(8月4日),埃斯珀在澳大利亞悉尼表示,中共當局正在「破壞印太地區的穩定」。他說:「我們還堅決反對中國(中共)一系列的令人不安且具有侵略性與破壞穩定的行為,這包括將全球公共領域武器化,利用掠奪性經濟和債務達成主權交易,以及推動以國家支持的盜竊其他國家知識產權的行為。」

剛剛上任美國防長不久的埃斯帕此次對澳大利亞的訪問,是他擔任要職後首次對外訪問之旅。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