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三罷」林鄭發聲:有人要搞革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5日訊】香港民間5日發起「三罷」(罷工、罷市、罷課)行動,並在七區舉行集會。早10時,兩週未露面的特首林鄭月娥會見記者,再次疾聲厲色譴責示威活動已變質,並宣稱有人要搞革命。

8月5日,香港「三罷」即罷工、罷市及罷課行動登場,由於不少航空業人員響應,根據香港機場官網顯示,截至凌晨4時半,已有170班來港及離港航班取消,包括部分台港來回航班。

早上9時,西鐵線、港島線、東涌線、荃灣線、觀塘線、東鐵線、將軍澳線等至少7線多個路段停駛。由於多區交通幾近癱瘓,多家巴士早上陸續宣布多條路線改道行駛。

早上10時,已多日未公開露面的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特首辦會見記者,這是她自7月22日舉行記者會後,時隔兩周首次會見記者。

記者會上,她沒有提及示威者頻遭警察開槍鎮壓,而是疾聲厲色的聲稱,示威行動已遠超修例風波,事件已變質,是挑戰所謂的中共國家主權。林鄭甚至稱反送中示威者提出的「時代革命、光復香港」,是「搞革命」。

事實上,林鄭在記者會上類似中共官方顛倒黑白的言論,早被西方媒體識破。

外媒:香港人為生存而戰

美國「商業內幕」報導稱,香港人是在為生命而戰,但目前陷入尷尬的中共有的只是暴力恐嚇。

英媒BBC報導說,走上街頭抗爭的港人其實比外界印象更多元,不僅有年輕人或大學生,也有一些在社會上小有成就的成年人。

一位年薪逾百萬港元的科技精英直言,面對良知問題,為了下一代挺身,「我不敢想像2047後的香港,也許最壞的情況可能是一國一制」。

30來歲的阿明(化名)說,他在大專院校任教、也經營科技生意,年薪逾百萬港元,夫婦兩人和一對子女住在父母為他們買下的住所。近月,阿明經常走在「反送中」示威的衝突現場作支援,包括提供物資、協助學生及其他市民疏散。

阿明表示,「我要移民其實不難,但我和太太有共識,大家都想在香港生孩子,我們不想他們有外國國籍,因為我們一直好鄙視香港高官子女有外國國籍」、「去到2047年,我真的不知道情況有多壞,現在惟有盡力做」。

35歲的阿祥說,他是一名「富二代」,父親早年在中國設廠,賺了不少錢,從小到大不愁物質,高中和大學時期父母供他赴英唸書,畢業後返回香港,在父親人脈幫助下進入一家銀行從事行政工作,月入幾萬港元。

阿祥7月1日在得知示威者包圍立法會後,展開義載行動,他說,「要讓一群比我們更年輕的人,去為我們爭取民主,我想,我至少要跟他們同行」。

抗議現場如戰場 許多示威者被抓被打

自6月兩波百萬人大遊行後,進入7月,抗暴運動遍地開花,期間警方數次開槍鎮壓手無寸鐵的示威者,抗議現場如戰場,許多示威者被抓被打。

尤其是7月21日大遊行結束後,警方以催淚彈、布袋彈在上環進行暴力清場。與此同時,在元朗有大批白衣黑幫拿木棍和藤條四處追打市民,包括孕婦和媒體記者、民主派議員,有的頭被打破,血流滿面。

混戰中有市民打電話向警方求救,但近3個小時不見警察蹤影,最後警察姍姍來遲也未抓一人。當晚至少有45人受傷送醫,港人形容這是「警匪勾結,香港最黑暗的一天」。暴力事件點燃全民怒火。

8月2日晚,4萬香港公務員,即中國人所稱的官員,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集會,抗議林鄭月娥暴政,強烈要求政府認真回應市民的5大訴求。

這是香港歷史上公務員首次反政府集會。推特上流傳的視頻顯示,公務員集會氣氛熱烈,大家高呼口號,群情激昂。尤其是「打倒共產黨」的口號,響徹雲霄!

如此眾多的香港官員高調站在抗議者一邊,顯示林鄭月娥政府已經面臨內部的反叛,即將山窮水盡。

政論作家陳破空在美國之音政論節目中說,香港的暴力暴亂來自港府和中共,港人幾百萬人上街都是和平理性守法的,不排除個別激進年輕人勇武抗爭,但是和中共發動的暴力暴亂不能同日而語。中國民間層面說喊打喊殺,都是中共官媒煽動起來的,如果開放消息、新聞自由,中國人不會是這個想法,更多的會同情香港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