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法輪功芝加哥遊行 吸引大量民眾觀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5日訊】法輪功芝加哥遊行 吸引大量民眾觀看

8月3號,來自美國中部11個州的法輪功學員,在芝加哥市舉行盛大遊行,展示法輪功的祥和、美好,呼籲制止中共對法輪功長達20年的殘酷迫害。

遊行隊伍包括旌旗陣、唐鼓陣、展示功法的花車、煉功方陣、悼念方陣、「停止迫害法輪功」方陣以及「聲援中國大陸民眾退出黨團隊」方陣等,當他們在芝加哥中國城最熱鬧的中午時分,穿過城中心的永活大街、亞珠街等街道時,立刻吸引了大量的中、西方民眾駐足觀看。很多人拿出手機拍照、錄像,也有很多人主動瞭解法輪功真相。

反送中 港人一天兩場集會遊行

8月4號,香港民眾繼續舉辦集會和遊行活動,抗議港府不回應民眾的「反送中」訴求。活動分別在將軍澳和港島西舉行。

下午1點半開始的將軍澳集會和遊行,事先已獲得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共有15萬人參加。

示威者除了重申徹底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撤回暴動定性、撤銷所有抗爭者控罪、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立即實行雙普選五大訴求外,還加入了反對親共媒體失實報導的訴求。

下午5點在港島西舉行的集會也同樣獲得了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但因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在集會地點附近,警方禁止示威者遊行。不過,集會結束後,大批市民不理警方禁令,自發向東遊行,逼近中聯辦。而警方則早已在中聯辦一帶佈置了大批配備防暴裝置的警員,阻止示威者靠近,並施放催淚彈驅散人群。

一些示威者離開後,轉往銅鑼灣聚集,並佔領了崇光百貨對面的馬路,還在紅磡隧道口的馬路設置路障。防暴警察則再次前往放催淚彈驅散。

河南瓜農抓賊 遭警方索賠醫藥費

河南鶴壁市淇縣的一名龐姓瓜農,日前在制止兩名開三輪車偷西瓜的盜賊時導致對方膝蓋擦破受傷,警察到場後,竟聲稱西瓜不值錢,反而要瓜農賠償偷瓜賊300元醫藥費。

事件在網上引發眾怒,警方在輿論壓力下,8月2號發通告說, 已經要偷瓜賊把300元醫藥費還給了瓜農。

但網絡輿論不滿警察沒有處罰盜賊的偷竊罪行,仍然高聲譴責。警方於是又在8月4號發通告說,已對偷瓜賊作出拘留3天的處罰,涉事警察則停職處分。

網友則繼續質疑,說:「停職是永久開除, 還是避風頭?」「社會風氣就是這麼被搞壞的!」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