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正式退出 中導條約中止 北約:俄負全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3日訊】經過半年的過渡期,週五,美國正式退出《中程導彈條約》。俄國上月已經退出該條約,並部署了中導條約禁止的導彈系統。北約表示,俄羅斯對該條於的中止負有全部責任。外界認為,美國退出條約,有利於抗衡中共日益擴大的軍力。

週五,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宣佈,《中程導彈條約》從這天起中止,俄羅斯要對此負全部責任。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因為俄羅斯已經部署了SSC-8導彈系統,新的俄羅斯導彈具有核能力,可移動且難以探測,可以到達歐洲城市,之前只有幾分鐘的預警時間。俄羅斯對中導條約的終結負全部責任。」

今年2月1日,美國認為俄羅斯沒有遵守中導條約,開啟美國撤出該條約的程序,經過6個月過渡期,8月2日正式退出。

俄羅斯總統普京也於7月3日批准了該國也終止參與中導條約。

這項條約禁止使用射程為500到5500公里的導彈,使部署在歐洲的美國潘興導彈以及俄羅斯的SS20導彈得以銷毀。

外界認為,美國退出條約,有利於抗衡中共日益擴大的軍事力量。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和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川普表示雙方沒有談中導條約,他只是表達了願意幫俄羅斯滅火的意願。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沒有討論中導條約,我們主要討論了西伯利亞和俄羅斯其它地區的森林火災。我說:『看,我們擁有最好的設備。如果我們能幫助您,請告訴我們。』」

普京稱此舉為恢復兩國關係帶來希望。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