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新技術:「會說話的」激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2日訊】提起激光雷射)的應用,什麼激光切割、激光掃描、激光雷達等等,人們都不陌生。如果說激光還能說話,這個聽起來就有點像科幻小說了。但美國國防部已經在讓它成為現實,並將應用於非致命性武器。

1960年7月7日,美國青年科學家西奧多·H·梅曼(Theodore H. Maiman)宣布世界上第一台激光器——紅寶石激光器誕生。如今,激光技術已經廣泛應用在工業、通訊、科學及電子娛樂等領域。

美國國防部認為,激光還有更多的潛力可以開發和利用。五角大樓目前已經證實,它正在測試激光的另一種潛力,例如在近距離內,利用激光透過玻璃進行通話。

根據《軍事時報》(Military Times)的一份報告,該項「激光誘導等離子體效應計劃」(Laser Induced Plasma Effect Program)是美軍「非致命武器聯合管理局」(Joint Non-lethal Weapons Directorate)的項目之一。

「福克斯新聞」(FOX NEWS)與五角大樓聯繫上,邀請對方針對此事做出回應和分享。

從五角大樓提供的視頻來看,其工作原理是一個激光器會發射一個等離子球,另一個激光器將接過等離子球,然後將其變成聲波。聽起來好像很簡單。

首席科學家戴夫·羅(Dave Law)告訴福克斯說,如果做得好的話,它可以模仿人類語言。

沿著這條思路,五角大樓希望將這項技術應用於其它防禦性武器,包括連續閃光手榴彈——它會產生短暫連續的眩目光線和刺耳的聲音。

這份報告還說,激光可以將目標的皮膚加熱到令人不舒服的程度,但不至於灼傷。還可以發出命令,諸如「停下,否則我們將被迫向你開槍」等。

「激光」(laser)在港澳地區叫作「激光」或「雷射」;在台灣則採用「雷射」這一翻譯,不常使用「激光」這個說法。

──轉自《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