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中國3千億商品加徵10%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2日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宣布,從9月1日起,對剩下的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此前一天,美中最新一輪貿易談判剛剛落幕,貿易戰就驟然升級。

美國總統 川普:「9月1日,原因是(中國)船隻需要很長時間才能過來,需要一段時間。 所以,在(新加)關稅開始之前,我將給他們四週的時間。但我們現在正在收著超過3000億的10%的關稅和2500億的25%的關稅。事實證明,我們的民衆不會為這些關稅買單。」

川普週四下午連發四條推文,歷數近期中共不守承諾、出爾反爾的行爲,同時宣佈加徵關稅的決定。

川普在推文中說,「三個月前我們以爲可以和中共達成協議,但很遺憾中共在最後簽字之前決定重新談判。」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我喜歡習主席,他想達成協議,但坦率地說他的行動不夠快。 他說他將從我們的農民那裡購買(更多),但他沒做。 他說他將阻止芬太尼(毒品)進入我國,那些都來自中國, 他也沒做。我們因爲芬太尼失去了成千上萬的生命,所以是時候這樣做了(加關稅)。」

本週三,美國貿易代表團在上海與中方舉行了半天的短暫會談。雖然雙方都表示會談具有建設性,但並沒有取得任何實質性進展,因此川普再次宣佈加徵關稅,並不意外。

事實上,川普早已看穿中共的「拖延」戰術。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個人覺得中共不會達成協議,哪怕我只有2%機率輸掉大選,中共可能都會想,咱們再等等看,也許川普會輸,我們就可以和另一個會簽對美國來說很糟糕協議的笨蛋談判。」

就在美國代表團前往上海的當天,川普就已發推文明確警告中共,如果他再次當選,到時候的貿易協議會對中共更嚴厲,甚至根本就沒有協議可談。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川普斥中共違諾 宣布對3千億中國商品徵稅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