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台灣民調顯示 近9成民眾反對一國兩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2日訊】臺灣民調顯示 近9成民眾反對一國兩制

臺灣負責處理海峽兩岸事務的行政機關大陸委員會8月1號公布例行民調,結果顯示,有88.7%的民眾不贊成中共的「一國兩制」主張,87.8%民眾反對中共不承諾放棄對臺使用武力,還有88.4%的民眾不認同中共長期對臺灣外交的打壓。

陸委會的民調還顯示,80.2%的民眾支持臺灣政府做好自我防衛,拒絕「一國兩制 臺灣方案」,捍衛國家主權及臺灣民主。

香港數千金融界人士集會反送中

香港民眾的反送中運動繼續擴大,金融界人士也加入抗議人潮,8月1號晚間,數千人冒著大雨參加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的「快閃」集會,表達他們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態度。

他們亮起手機上的閃光燈,並高呼「沒有暴動 只有暴政」,「香港人加油」,「黑警可恥」等口號。

美國務院發聲明 籲釋放黃琦

美國國務院8月1號發表聲明,呼籲中共立即釋放「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黃琦日前被四川綿陽法院以「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判刑12年。

聲明說,美國對黃琦被判入獄12年深感關切,黃琦在他的網站「六四天網」上勇敢地揭露中共的腐敗和踐踏人權行為,勇气可嘉,因此多次獲得無國界記者授予的榮譽。
聲明還說,黃琦被監禁突顯出中共持續壓制人權和基本自由,包括言論自由。聲明並敦促中共在公平審判保障和法治方面,恪守它的國際承諾。

聲明除了呼籲中共立即釋放黃琦外,還呼籲中共停止軟禁他的家人和幫助過他的人士。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