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哈梅內伊效力 伊朗外長扎里夫遭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1日訊】美國白宮和財政部週三發布聲明,宣佈由於伊朗外長扎里夫為伊朗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行事,將對扎里夫實施制裁。扎里夫曾在美國接受教育,一生中約三分之一時間在美國度過。

白宮週三聲明,將對伊朗外長扎里夫實施制裁。

聲明說:「伊朗外交部,是推進伊朗最高領導人許多破壞穩定政策的執行人。扎里夫和他領導的外交部聽命於伊朗最高領袖及其辦公室,是(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在該地區和世界各地政策的主要推動者。」

聲明還說,美國繼續尋求外交途徑解決伊朗政權的破壞性行爲,唯一途徑是達成完全解除伊朗政權威脅的全面協議。在那之前,外交將繼續對其孤立和施加經濟壓力。

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週三公佈的制裁扎里夫的措施包括:凍結扎里夫在美國的一切資產;禁止任何美國個人或實體與其交易;任何故意與其進行重大交易的外國金融機構可能受到制裁;禁止扎里夫前往美國旅行。

扎里夫週三發推文稱,制裁行動對他或家人沒有影響,因爲他們在伊朗境外沒有資產或利益。

扎里夫是2015年伊朗核協議談判的重要人物。川普去年下令美國退出了這項協議。

最近幾個月,伊朗挑釁升級,不僅在阿曼灣襲擊國際油輪,還擊落了一架美國無人機,導致華盛頓和德黑蘭之間的緊張局勢上升。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