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暫停赴臺自由行 懼怕「民主輸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1日訊】中共暫停赴臺自由行 懼怕「民主輸入」?

中共文化和旅遊部網站7月31號發表公告說,從8月1號起暫停47個城市居民的赴臺自由行,原因是「鑒於當前的兩岸關係」。

消息引發一些大陸網民不滿,說「自由行是百姓的權利」,批評中共「權力太隨意,嚴重傷害了47個城市戶籍人口的感情」。大陸新聞人安替也在推特上說:「臺灣自由行說停止就停止,那麼香港自由行呢、歐美自由行呢?」

台灣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認為,中共的這個舉動是針對臺灣總統大選,是在間接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助選。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表示,暫停赴臺自由行也與中共懼怕大陸民眾瞭解香港反送中運動有關,因為大陸看不到相關消息,而臺灣媒體則大量報導。另外,反送中的訴求已升級到了要求「雙普選」,中共也懼怕港臺的「民主」輸入到大陸。

港52個政府部門公務員聯署支持罷工

香港反送中運動繼續擴大,7月30號,來自52個政府部門的一千多名公務員發表聯署聲明,要求政府正視民意,盡快回應民間五大訴求。

這份聲明題為「本著良知、與民共行」。聲明呼籲同事除了積極參與8月2號晚間將在中環遮打花園的集會外,也響應下8月5號由網民發起的全港大罷工。

據報導,經核實公職人員證明文件的聯署人數高達1138人,涉及的政府部門,包括消防處、警務處、入境事務處、律政司和康文署等。

另外,還有一群醫護人員31號也發表公開信,說將於8月2號將舉行集會,要求政府回應社會聲音,否則不排除將行動升級,選擇以醫療專職人員身份,響應下8月5號的罷工行動。

香港職工盟主席吳敏兒表示,香港民間發起的不合作運動已擴展到不同層面,如果港府仍然不回應市民訴求,8月5號的罷工行動將會升級,目前已經有26個工會表示會參加罷工。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