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人狀告鎮江政府 要求廢除信訪人惡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1日訊】江蘇省鎮江市潤州區殘疾人呂榮亮,因為有上訪紀錄,去年12月被鎮江市有關部門認定為「嚴重失信信訪人」,對他實施社會信用管理的處罰,使他生活受到影響。對此,呂榮亮7月29號將鎮江市政府告上法庭。

7月29號,呂榮亮向鎮江市中級法院提交行政起訴狀,要求依法撤銷鎮江市政府與鎮江市信訪局做出的行政處罰行為,要求兩被告公開賠禮道歉,並對兩被告做出處罰所依據的文件的合法性進行審查。

鎮江訪民呂榮亮:「我認為他們做出了這個認定,他的行政行為違法,要求他依法撤銷,並且在國家級媒體上向我本人賠禮道歉。他做出這個認定,他沒有事實依據。」

呂榮亮表示,兩被告做出處罰依據的是《鎮江市嚴重失信信訪人信用管理實施辦法》,而該文件依據的是《江蘇省自然人失信懲戒辦法》,鎮江市出台的這個文件明顯不合法,應該廢除。

呂榮亮:「鎮江市出台了一個文件,這個文件和江蘇這個文件不能對應,國家也沒有對信訪人做出相關文件,所以我們也要求法院對《鎮江市嚴重失信信訪人信用管理實施辦法》這個文件的合法性,要求進行審查。」

呂榮亮表示,被認定為嚴重失信信訪人,已對他的生活造成影響。

呂榮亮:「前幾天到當地的公安機關辦理出入境護照,他們現在不給我辦,可能也是這方面的原因,所以這塊也對我們造成實際影響,就是它做出的這個認定,也是對我們信訪人用一種叫軟暴力的形式進行打擊報復。」

2016年,呂榮亮因房屋被強拆而開始上訪,當年8月,他要求政府公開徵收房屋的合法手續,結果遭到黑社會用黑布袋套頭並毆打致昏迷,隨後被拘禁在黑監獄15天,每天被暴力毆打,不僅多處骨折,多處軟組織也受到傷害,但直到今年3月,鎮江市潤州區公安分局才向他出具輕傷二級的結論,而且拒絕給他鑑定報告。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潔、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