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僧總教頭涉黑被公審?少林寺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1日訊】河南偃師市公安局近日通報,當地警方逮捕以釋永旭(俗名王雲生)為首的16名涉黑犯罪組織成員。釋永旭曾自稱是少林寺的武僧總教頭。事件引起爭議後,少林寺稱,釋永旭並非總教頭,曾是普通職員。

7月30日下午,河南省偃師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公告稱,洛陽市公安局牽頭偵辦偃師市以釋永旭為首的涉黑犯罪團伙,抓獲團伙成員16名。該組織涉嫌聚眾鬥毆、非法拘禁和敲詐勒索等行為。

公告還稱,將於8月1日上午9時30分,在偃師市召開釋永旭涉黑犯罪團伙主要成員公審大會,屆時將在位於鎮政府南100米的大口鎮大街,設主會場,並押解犯罪嫌疑人進行公開指認犯罪現場活動,呼籲廣大群眾前往參加。

據悉,50歲的釋永旭是河南鄧州人,曾以「偃師市政協委員、偃師佛教協會副會長」名義出席活動。工商資料顯示,釋永旭曾創辦少林寺禪武學院,並自稱「嵩山少林寺第33代嫡傳弟子、曾任武僧總教頭」。

公開資料顯示,釋永旭的父母是佛教徒,他在1984年到嵩山少林寺拜方丈為師,賜法名為永旭。在寺中參禪和學習少林武功,擅長少林大小洪拳、棍法和傳統散手等功夫。他還曾在《少林與太極》等刊物上發表文章,並與少林拳師劉振海出版《少林拳譜》書籍。

釋永旭涉黑的消息傳出後,河南嵩山少林寺回應稱,釋永旭已離寺20多年,曾是法務流通處普通工作人員,並非武僧教頭。 ​

網民熱議:「敲山震虎,殺旭警信。」

「大陸的和尚從騙子進化到黑社會了!」

「第一反應是釋永信被抓了,大快人心啊,仔細看失望了。」

公開資料顯示,釋永信具有多個官方頭銜,除了擔任少林寺方丈外,他還是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中共人大代表等。

2015年媒體曝光釋永信嫖娼被抓、臥室攝像頭、有北大情人、海外有私生子、還有30億美元的存款等等醜聞令人瞠目。

雖然釋永信一直遭到舉報,卻仍然穩坐少林寺方丈的位置,此前有報導稱,釋永信是中共一手打造的政治和尚,由江澤民心腹——中共佛教協會原會長趙朴初提拔。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