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紀念品回國 美軍官挾帶飛彈發射器闖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0日訊】美國運輸安全局(TSA)人員對旅客在行李挾帶蛇、折疊刀或劍這類千奇百怪的物品早已習以為常,但萬萬沒想到,竟還會有旅客挾帶飛彈發射器。幸運的是,這名旅客被沒收飛彈發射器後還獲准登機。

美國運輸安全局人員週一是在巴爾的摩-華盛頓瑟古德塔馬歇爾國際機場(Baltimore-Washington International Thurgood Marshall Airport),從托運行李中搜出飛彈發射器。

運輸安全局發表聲明說:「這名男子是德州傑克森維爾市(Jacksonville)居民。他告訴安檢人員他是現役軍事人員。」他想從科威特帶回紀念品,他當初應該買鑰匙圈就好。

運輸安全局表示:「幸運的是,這不是實彈裝置,並已沒收轉交給州消防單位做安全廢棄處置。男子後來獲准登機。」

運輸安全局的聲明還附上照片,看來是獅鷲飛彈(Griffin missile)的發射管,製造商雷神公司(Raytheon Co.)說這是「精確、低附帶損傷武器,用於非正規作戰行動」。

雷神公司表示,這款飛彈發射器「擁有能成功快速與陸海空平台整合的紀錄」。不過,運輸安全局說,軍事武器可不能放入托運行李或登機行李。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