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黑夜越界 韓軍攔截朝鮮船隻拘3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8日訊】一艘朝鮮小木船27日趁著深夜越界,從東部海域界線南下,遭韓國海軍艦艇攔截,船上3人被拘押。當局正調查這3人是否為諜報人員企圖潛入,並罕見的將船隻拖回韓國軍港。

韓聯社報導,27日夜晚11時21分左右,一艘朝鮮越界南下被韓國軍艦攔截,小木船3人於今(28)日凌晨2時17分,被送往江原道襄陽地區某處軍港,小木船則於5時30分左右被拖到韓國軍港。

報導指出,韓國軍方經常在東部海域驅逐越界的朝鮮漁船,但此次直接將船隻拖回韓國軍港則屬比較罕見。

合同參謀本部透露,今年以來韓國軍方已在東部海域驅逐380多艘越界捕撈的朝鮮漁船,較去年同期大增,研判與今年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附近形成魷魚漁場有關連性。

朝鮮船隻曾於6月15日越界進入韓國靠泊江原道三陟港,軍方渾然未察覺,韓國國防部長官鄭景斗為此事件承認海防疏漏,並向國民致歉,而直接負責警戒的第8軍團長撤職,合參議長朴漢基被嚴重警告。

6月15日朝鮮船隻越界時,負責海軍和海洋警察統合防衛作戰的陸軍第23師團,並沒有接獲東海海洋警察廳任何通報,凸顯海防漏洞、情報未共享的狀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