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火星邁出一大步 SpaceX新火箭測試成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7日訊】週四(7月25日),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對其「星際飛船」(Starship)原型火箭「星蟲」(StarHopper )進行了自由懸浮測試並獲得成功。這意味著該公司對下一代火箭的開發取得巨大飛躍——朝人類重返月球和前往火星目標邁出了一大步。

據CNBC報導,該火箭是SpaceX星際飛船」的原型。該公司要用這個巨大的火箭將多達100人送上太空。

「『星蟲』試飛獲得成功。」SpaceX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在一條推文中表示。

馬斯克發布了通過附近一架無人機拍攝的試飛實況錄像。試飛於週四在SpaceX位於德克​​薩斯州博卡奇卡海灘(Boca Chica Beach)的工廠進行。

經過幾個月的測試,該火箭首次升空。 SpaceX之前於週三晚上測試過一次,但在引擎點火幾秒鐘後便停止了。儘管週四試飛的官方數據尚未公布,但SpaceX此前曾表示,按計劃,「星蟲」的離地高度降為65英尺(約合20米),這是一次短暫測試。

「星際飛船」是可全部重複使用的太空飛行器。這意味著整支火箭都能夠用來發射、著陸和再發射。因此,它更像是飛機,而不是傳統的火箭。

目前,SpaceX的「獵鷹9號」(Falcon 9)和「獵鷹重型火箭」(Falcon Heavy Rockets)可實現回收後部分重複使用。但「星際飛船」將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可全部重複使用。這將大大降低火箭每次發射的成本。

SpaceX在週三中途流產的首次測試期間第一次展示了「星際飛船」的發展史。該計劃一直在迅速發展。 SpaceX於2月份首次測試了為「星蟲」提供動力的引擎。

馬斯克說,這款名為「猛禽」(Raptor)的新型引擎在首次測試一週後就達到了「星際飛船」所需的「動力水平」。

「星蟲」只有一個「猛禽」引擎。 「星際飛船」的最終版本將擁有多個「猛禽」引擎——發射它的「超重」(Super Heavy)助推器將擁有多達31個「猛禽」引擎。

該公司正在穩步籌集「星際飛船」及其衛星互聯網絡「星鏈」(Starlink)的資金。今年到目前為止,SpaceX已在三輪融資中尋求到13多億美元的資金。加上已經籌集到的10多億美元,SpaceX的估值已超過333億美元。

──轉自《大紀元》(記者李言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