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二季GDP2.1% 白宮:經濟良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7日訊】美國商務部週五公佈報告,今年第二季度美國國內生產總值增長2.1%,比第一季度有所放緩,但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今年下半年,經濟增長將會保持強壯勢頭。

美國第二季度經濟增長率達2.1%,雖然低於第一季度的3.1%,但高於華爾街預期的1.8%。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對此感到滿意。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對第二季度的數字感到滿意,因爲當我們進入第三季度,當然7月份已經差不多過完了,你們會看到相當強勁的零售數字,延續(當前的)消費熱潮。」

在製造業方面,庫德洛表示,除飛機之外的美國核心耐用品訂單增長強勢。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感到滿意,我想我們的經濟下半年會保持良好勢頭。」

今年第二季度,美國個人消費支出增長4.3%,而政府支出和總投資更是增長了5%,爲2009年以來的最快增速。強勁的消費數據,抵消了受降息預期和貿易戰影響而大幅下滑的商業投資。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發推文稱,第二季度GDP2.1%已經不錯了,因爲我們的脖子上還纏着沉重的美聯儲利率。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過去兩年裡我們經歷了嚴重的貨幣緊縮。加息7次,相當艱難。從某種意義上說,我們做成這樣,已經是奇跡了。」

市場預期美聯儲將在下週三的貨幣政策會議上宣佈降息,而此前川普已多次批評美聯儲,由於不斷升息,美國的經濟發展受到了嚴重影響。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