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聽証影響:民主黨更分裂 共和黨更一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週三, 「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穆勒,在美國國會作證,民主黨人沒有獲得期望的新內容,共和黨人則一致呼籲,結束通俄調查。

在眾院週三舉辦的關於通俄門調查報告的聽證問訊中,除了重申調查沒有發現川普與俄羅斯串謀外,穆勒多次使用「我不記得」、「這超出我的職權範圍」作為回答。

甚至在有關通俄調查的立案基礎——前英國特工斯蒂尔撰寫的川普勾結俄羅斯的報告是否真實的問題上,穆勒也無法回答。

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 穆勒:「關於斯蒂尔,那超出了我的範圍。案件的建立早於我(被任命)、而且至少在我之前10個月。」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 Kevin McCarthy:「今天我們所聽到的重申了事實,沒有串謀、沒有司法干預。民主黨人執著於如何讓總統下台,而不是建設美國。」

「傳統基金會」政府關係高級顧問 Mike Howell:「民主黨人非常希望穆勒能夠提供給他們、大眾和媒體新的內容,讓總統看起來很難堪,然而發生的情況卻是相反的。」

歷史文化學者 章天亮:「民主黨想利用這件事將對川普的調查繼續延續下去,我想這次民主黨是徹底失敗了。」

川普發布了一個視頻推文,進行對比。

美國總統 川普:「通俄門調查」這整件事情已經尷尬的延續了3年。這是在浪費我們國家的時間,民主黨人以為這樣可以讓他們贏得2020大選,但我認為這次對他們自己的傷害太大。

專家認為,通俄門讓民主黨分裂、讓共和黨更團結。

「傳統基金會」政府關係高級顧問 Mike Howell:「這個過程讓共和黨團結一致、成為一個整體。在2016大選後共和黨內是分裂的,但現在你無法找到一個共和黨人會認同民主黨所說的川普與俄羅斯串謀干預大選。民主黨人在這個彈劾話題中讓共和黨人團結卻分裂了自己。」

歷史文化學者 章天亮:「極左派綁架了中間派,有一些溫和的民主黨人現在民主黨中已經被邊緣化了,如果一個黨派最後光譜越靠左、到極左這個程度、越極端的時候,你真正能夠得到選民的認同性就越小。」

聽証會後,納德勒及個別民主黨籍總統參選人再次提出「彈劾」總統。而此前不久,民主黨控制的眾院剛剛高票否決了彈劾總統的決議案。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觀看更多穆勒聽證內容 請點這裡:
https://ntdtv.com/b5/2019/07/25/a102630040.html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