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威脅武力干預香港 美議員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中共威脅武力干預香港 美議員譴責

中共國務院7月24號發表國防白皮書,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在記者會上提到7月21號香港中聯辦外的抗議活動,當時一些抗議者在中聯辦門牌上塗鴉、扔雞蛋。

他說,中共絕不容忍抗議者挑戰中共政府在香港的權威、觸碰「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

在被問及中共駐港軍隊是否會介入香港事件時,他說駐軍法的第3章第14條有明確規定。

根據《駐軍法》的這條規定,中共在香港的駐軍,在得到香港政府請求時可以干預香港事務,維持社會治安和救助災害。

吳謙的這番表態被外界視為是對香港的武力威脅。

25號,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麥戈文眾議員(Rep.James P.McGovern)與共同主席魯比奧參議員(Senator Marco Rubio)發聲明表示,中共駐港軍隊干預香港的威脅是不可接受的,這只會使緊張局勢升級,也會進一步破壞香港自治和法治。

聲明還敦促美國政府和香港政府譴責中共對香港的這個威脅,同時呼籲港府傾聽港人的訴求,展開實質性對話。

中共在多地大規模綁架法輪功學員

中共最近又在大陸多地大規模綁架法輪功學員。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在東北的吉林省吉林市,7月19號一天之內,就有至少21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和抄家。吉林市多個區的各派出所當天統一行動,通過破窗、翻牆、撬門等辦法,闖入法輪功學員家中抓人、抄家,搶劫財物。

7月10號,在四川成都也有至少40名法輪功學員同一天被綁架。成都市公安局國保支隊及其屬下的各分局國保大隊和派出所同時行動,在全市多個地區強行闖入法輪功學員家中,綁架學員,搶劫個人財產,甚至連來訪的朋友也不放過。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