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日本和韓國因為重要材料出口限制發生爭端,美國科技行業組織警告,日韓爭端可能衝擊三星電子、SK海力士等芯片以及半導體製造商,扼殺電子設備重要組件的生產,進而顛覆精心構建的全球供應鏈。

2.美國總統川普仍在考慮以國安為由對歐洲汽車加徵懲罰性關稅。歐盟執行委員表示,如果美國對歐盟汽車加徵關稅,歐盟也準備好對價值350億歐元的美國商品加徵額外關稅。

3.國際貨幣基金)宣布調降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預估,今年全球經濟增長3.2%,明年增長3.5%,均較4月低0.1個百分點,是去年10月以來的第四次下調。另外,對中國經濟也下修0.1個百分點,今年降為6.2%,明年6.0%。

4.為了改善公司業績,日本汽車生產商日產汽車計劃在全球進一步裁員至少5,200人,總裁員總數達到1萬人,超過日產全球員工總數的7%。裁員預計在未來數年完成,同時計劃縮小生產線規模,以提高工廠效率。

新唐人記者保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