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十字路口】反送中 港警察為何變暴力黑警?

唐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相信最近大家都在關注香港的局勢,香港市民每週都走上街頭抗爭,捍衛香港的自由、人權與法治。但是,香港警察與民眾的衝突卻也越來越頻繁。

大家也在網路上看到了許多關於警察執法過當,或者圍捕學生、攻擊群眾、阻擋記者的視頻畫面,也因此在香港社會引發了一股不滿警察的情緒。

為什麼過去保護香港市民的警察,現在卻變成了追擊市民的暴力「黑警」?躲在事件背後、遙控香港政府的中國共產黨,究竟在對香港社會玩什麼陰謀把戲?這都是我們今天要跟大家聊的話題。

不過,我們先來看一下關於香港警隊的基本資料。

香港警隊最早成立於1844年,也就是清朝道光24年,已有175年歷史,目前人數超過3.5萬人。

香港市民平均每100萬人,就配有超過4700名警察。

1997年以前,香港警隊以訓練精良和高素質著稱,曾被評選為「亞洲最精良的部隊」,也曾被評為「世界上最優秀的警察機構」之一。

不過,從2010年後,香港警方與民眾發生衝突的事件頻傳,香港市民對警隊的滿意度逐年下降。根據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今年6月發布的調查,香港市民對警隊滿意度下滑到61分,創過去四年來最低點。

好,為什麼香港市民對警隊的滿意度持續下降?或許這次的反送中運動,已經讓我們看到了部分原因,因為警察對待市民的手段似乎越來越粗暴。

就連知名的香港影星葉德嫻,也觀察到這一點,我們來聽她怎麼說。

香港影星葉德嫻:「我奇怪他們(警察)怎麼可以那麼凶啊,其實好像(把群眾)往死裡去打一樣,以前他們不是這樣的。」

沒錯,桃姐的說法,我相當同意。喔,「桃姐」是葉德嫻跟劉德華演的一部經典電影。就像桃姐說的,這次香港警察的行動,確實跟以往相當不同。

這個我倒是有一個親身經歷,大概在10年前,我曾經去香港參加一場大型遊行活動。當時,我注意到我的左前方,有一位大概七八十歲的老阿姨,也參加了遊行。就在遊行開始之後沒多久,我看到一個年輕的香港警察,一直跟著阿姨後面走,但跟阿姨保持著大約四五米的距離,所以阿姨沒有注意到身後有警察。

遊行走了三個多小時,那位警察就這樣一路默默地跟著阿姨走,同時指揮著交通,我才意識到,原來這個警察是看到阿姨年紀大,擔心她會不會體力不支,所以才一路跟著她,默默看護著她。

那個時候,其實心裡還蠻感動的,覺得香港警察確實訓練有素,以保護市民安全為優先,還會注意到這麼小的細節,一路悄悄地保護著阿姨。

但是,在這次「反送中」運動過程中,我們看到的香港警察,卻幾乎是天差地別。警察不但發射催淚彈、豆袋彈、橡皮子彈來攻擊群眾,警察還圍毆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年輕人,真的就像葉德嫻女士講的「往死裡打」。

甚至就連走出來向警察勸善的媽媽,也同樣被警察攻擊,警方執法手段確實非常粗暴。甚至還有男性警察對女性示威者進行不恰當的舉動等等。

而在7月14日的沙田大遊行,警方與民眾爆發衝突後,先把民眾逼入一座商場裡,警方隨即衝進商場,對民眾進行圍捕攻擊,雙方因此爆發更激烈的衝突,導致許多人受傷,還有民眾被警察挖眼睛,也有警察被民眾咬斷手指,現場一片混亂。

不過,根據香港《警察通例》的第44章第1條規定,「警務人員如未獲得合法授權或擁有人/占用人的同意,不得進入任何處所搜查」。

商場官方臉書聲明

而商場方面也表示,他們沒有報警,事先也不知道警方會進入商場。

換句話說,如果商場的說法是真的,那麼警方的行動就可能涉嫌違法,而警務處長盧偉聰被記者問到這一點的時候,並沒有直接回答問題。

就在沙田遊行的隔天,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甚至還跳出來建議說,警方應該儘早出動「水炮車」來驅散群眾。

水炮車可以發射強力水柱,對人體有一定的殺傷力,近距離被射中,可能會導致內傷。而在歐洲,曾經有人被水炮車擊中眼睛,眼球掉了下來,終身失明;韓國也有人曾經被水炮車擊中後摔倒,撞傷頭部,導致死亡。

為什麼香港警察變得這麼暴力?對待人民的手段和態度,幾乎快跟中共的公安、武警、城管差不多?

我認為,主要有幾個原因:

第一個原因,港府可能動用了中共公安、武警進入香港,協助鎮壓群眾。我想很多人都在網絡上看到民眾拍的影片,看到有部分香港警察身上沒有編號,就連香港議員對他們問話,他們也不吱聲、不願回答,甚至還有人好像聽不懂廣東話。

當然,港府究竟有沒有動用內地公安鎮壓群眾,我們很難找到直接證據,可能只有警方自己知道了。

第二個原因,中共對香港警隊進行長年的地下滲透,現在開花結果了。香港民主黨的前主席李永達曾經透露,早在1997年主權移交前,中共就開始在香港政府部門安插地下黨員,特別是滲透警隊、入境處和海關三個部門,而且已經有一定數量的地下黨員今天已升為管理層。

這就像電影《無間道》的現實版,中共地下黨員滲透了香港警隊,現在當了警隊主管,可以指揮警隊去做中共想要做的事情。這就像香港警隊中了特洛伊木馬病毒一樣,一切都聽中共的操控。

而且中共還會收買香港警界的高層官員為中共工作,最有名的案例就是1950年代,中共收買當時的香港警校副校長曾昭科。曾昭科後來身份曝光後,被驅逐出境。

第三個原因,中共不僅派人滲透警隊,還通過警政體制的安排,來加強控制警隊。比方說,現在的香港警務處長人選,要先經過特首提名建議,再經過中共國務院任命,所以警務處長和警隊的立場,自然就會更容易偏向中共和港府的官方態度,更聽從中共的指揮。

第四個原因,在過去這幾年裡,中共也刻意改變了香港警校的教材,把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江澤民的「三個代表」等等,都寫進教科書裡,被批評是對香港警察「洗腦」。

而且,在《警察與傳媒》的教材裡還這樣寫道,「傳媒鮮有報導政府的功績,相反,若記者認為政府犯錯,傳媒便往往加以大篇幅報導。」

這種教材內容,不但刻意醜化、扭曲新聞媒體與記者的角色,而且還灌輸警察對傳媒的敵意與仇視,所以在這次反送中運動裡,我們也看到了許多媒體記者反映警察攻擊他們,或者阻擋他們採訪報導。

第五個原因,從1997年主權移交之後,中共公安部持續擴大對香港警察的交流與培訓,這方面並沒有對外公開的統計數據。但長期下來,確實改變了香港警察的執法觀念,讓香港警察變得「公安化」、「武警化」。現在,警察首先要保護的,可能不再是社會的穩定和人民的安全,而是保護政權的穩定和官員的安全了。

以上這幾點,可能是造成今天香港警察如此暴力地對待民眾的原因。

所以,可以這麼說,今天香港警察被批評是「黑警」,其實很大一部分主因,是來自於中共的制度安排與有計劃的長期滲透,可能不能把責任全推在警察身上,因為他們也是某種程度的受害者。中共,才是背後的始作俑者,才是香港的亂源所在。

中共玩什麼把戲?

好,看到這裡,你有沒有想過,中共或香港政府指使警察這樣粗暴地鎮壓群眾、圍捕群眾,背後有沒有什麼深層原因?

當然,表面上看,港府支持警察粗暴鎮壓群眾,好像是為了壓制暴力抗爭、避免暴動。但實際上我們看到的情況,卻反而好像是港府和警察,不斷地用言語、用武力來刺激群眾、製造更激烈的暴力衝突,對不對?

其實,這才是中共真正的目地,要讓香港社會進入「內鬥內亂」狀態。因為「鬥」就是中共的起家手段,只有不停地讓社會內鬥、讓人民內鬥,才能讓中共鞏固權力,才能讓人民恐懼、忙碌,從而更服從中共的極權統治。

而目前看來,中共在香港挑動社會內鬥的手法,主要涵蓋兩個層面:

第一個層面是,中共要挑動「警察與群眾內鬥」。這個大家都看到了,中共與港府讓警察「公安化」、「武警化」,對香港市民採取前所未見的暴力打壓,激化民眾的憤怒與不滿,甚至對警察做出反擊;這樣就會反過來激化警察對民眾的敵意,形成兩個群體之間的對立、衝突、甚至仇恨,從而不斷互相攻擊,手段不斷升級。

一旦有警察在這場警民內鬥當中受了重傷或甚至丟了性命,那正好給了中共與港府合理藉口,可以派出軍隊進行武力鎮壓,一來扭轉港府與中共目前的臉上無光,同時也藉此加速中共對香港的完全併吞。

巧的是,7月15日,有一名自稱是警察家屬的李姓女子打電話到廣播電台裡說,「當權者的確想要在衝突中鬧出人命,而且最希望有人能進入『浩園』(香港安葬公務員的墓園)。」

7月16日,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也報導,一位香港警察坦白地說:「政府無能,警隊高層不斷把我們推去『送死』,我希望他們想清楚,終有一天,雙方都會控制不住,搞出人命來大家也不想。」

這些說法與證詞,某種程度正好符合我們對中共動機的推測。

中共挑動香港社會內鬥的第二個層面是,中共要挑動香港「群眾與群眾內鬥」。中共不但通過港府挑動警察與民眾內鬥,還通過香港的一些外圍組織或黑社會,挑起「群眾與群眾之間的內鬥」。

因為香港內部越混亂,就越能削弱香港內部對中共的反抗力量,也讓中共能夠「隔山觀虎鬥」,等到反抗力量減弱,再趁機進入掃蕩或剷平。這種手法,在中共70年來的歷史裡,已經發生過太多次。

香港如何應對突圍?

所以,面對中共與港府設下的這個「內鬥內亂」陷阱,香港民眾要該如何突圍呢?

首先,雖然目前是官逼民反,中共與港府官員的傲慢舉動,以及動用警方對群眾圍捕攻擊,確實很難令人沉得住氣。但除非真的忍無可忍,否則我們還是儘可能地保持和平、理性、非暴力,守住善良,儘量用善的力量來對抗邪惡,用平和的力量來對抗暴力。不要輕易掉入中共的陷阱,而且善的力量,可以喚起國內外最多人的心底共鳴。

其次,中共目前在香港問題上,最怕兩件事情,一個是國際社會對香港大力支持,另一個是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消息擴散到中國大陸境內。

所以,除了像我們上次說的,請香港市民保持長期抗爭的意志與能量,繼續向國際社會與重要國際場合表達訴求、反對中共暴政之外,香港或許還可以像上次九龍大遊行那樣,繼續向中國大陸民眾講「反送中」的真相,或者通過更多的手法、管道向中國大陸人民傳達訊息,讓更多中國人知道香港人反送中、反抗中共的行動與現況。

因為,對任何的極權暴政或者任何共產主義政權來說,自由而真實的資訊,是他們最害怕的核武器,也是瓦解中共謊言,甚至解體中共政權的最佳利器。

好,今天就先聊到這裡了。如果你喜歡我們的話,請記得訂閱、留言、按讚,或者跟你的親朋好友分享我們的節目。我們下次再見囉。

—-
香港加油

百年香江末戲幕
赤霾驟湧危局布
汗雨揮旌萬里行
力捍良知家園護
萬民齊志抗紅魔
正氣屠龍江山復

──轉自《大紀元》《世界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