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3屆冠軍 加拿大19歲泳花世泳賽奪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3日訊】加拿大安省倫敦19歲泳花麥吉•麥克尼爾(Maggie MacNeil)週一(7月22日)在韓國進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上,擊敗3屆冠軍、瑞典女將莎拉•舍斯特倫(Sarah Sjostrom),奪得100米蝶泳金牌。

據CBC報導,麥克尼爾的奪金成績是55.83秒,不僅擊敗了自2013年以來該賽事的3屆冠軍、奧運冠軍舍斯特倫,也為加拿大奪得了世錦賽的首枚100米蝶泳金牌。

舍斯特倫衛冕失敗,以56.22秒位居亞軍,澳洲選手艾瑪.麥基恩(Emma McKeon)以56.61秒排在第三。

在8人決賽的前50米比賽中,舍斯特倫排名第5,麥克尼爾還落後舍斯特倫近1秒鐘,但轉身後的後50米比賽中,麥克尼爾後來居上,奪得冠軍。

新星閃耀

多大游泳教頭、游泳賽事分析師拜倫•麥克唐納(Byron MacDonald)評價道,麥克尼爾在過去一年的進步非常引人注目。

「她絕對是未來的天才,而未來到來得很快。」麥克唐納說:「她踢的動作勢不可擋,她的轉身改變了(結局)。」

他認為麥克尼爾「非常聰明」,似乎永遠不會受到大賽事壓力的影響。

麥克尼爾最近剛剛結束在美國密歇根大學的大一課程。

今年2月,她在印第安納州布盧明頓舉行的Big Ten游泳錦標賽中,獲得了50碼(46米)自由泳21.65秒、100碼(91米)蝶泳49.59秒的個人好成績。

之後,今年3月在德克薩斯州奧斯汀舉行的國家大學體育協會(NCAA)游泳錦標賽上,麥克尼爾以49.66秒奪得100碼(91米)蝶泳亞軍。

加拿大1金2銀3銅

第18屆世界游泳錦標賽,今年7月12日至28日在韓國光州廣域市舉行。截至麥克尼爾摘金,加拿大總計獲得了6枚獎牌。

作為本次世錦賽加拿大女子4×100自由泳接力隊的成員,上週六,麥克尼爾在韓國南部大學水上運動中心摘得一枚銅牌。

當日,加拿大選手詹妮弗•阿貝爾(Jennifer Abel)和弗朗索瓦• 因布-杜拉奇(François Imbeau-Dulac),奪得混合雙人3米跳板銀牌。

阿貝爾還與隊友梅麗莎•西特里尼 – 比尤伊(Melissa Citrini-Beaulieu),在7月15日的女子雙人3米跳板中摘得一枚銀牌。

週一加拿大選手希德妮•皮克雷姆(Sydney Pickrem)在的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決賽中,以2分8.70秒奪得一枚銅牌。

上週五,加拿大在男子沙灘水球系列賽中贏得銅牌。

安省另一泳花有望奪冠

出自安省小鎮LaSalle的加拿大泳將凱莉•馬斯(Kylie Masse),在2017年的世錦賽中以58.10秒的成績,打破了保持8年的100米女子仰泳世界紀錄。

此次世錦賽,馬斯以58.50秒排名第一的成績,將在週二(7月23日)的決賽中衛冕冠軍。她的強勁對手是美國選手凱瑟琳•貝克(Kathleen Baker)。貝克一度在2018年7月的美國游泳錦標賽中創下58秒的好成績,此次以59.03排名第四的成績進入決賽。

另一名加拿大選手泰勒•魯克(Taylor Ruck)也以58.83秒排名第三的成績,進入該賽事的決賽。

──轉自《大紀元》(記者季薇多倫多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