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又遭一打擊 美國會提案限制買賣美國專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1日訊】美國國會持續盯着華為不放,繼日前兩黨議員提案,禁止將華為從貿易「黑名單」中剔除之後,美國會參議員周四(7月18日)再次提案,阻擋華為買賣美國專利

新的限制法案由美國共和党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柯寧(John Cornyn)提出,這項提案將讓美國政府有權禁止在出口管制「實體清單(Entity List)」上的企業,購買、出售或獨佔授權美國專利

盧比奧直言,這項立法主要是針對華為的,「美國會應該阻止華為使用「專利蟑螂」(patent troll) 策略,利用美國司法體系來對付美國企業,以報復川普政府對保護美國及未來5G技術的努力。」

上個月,華為打出專利戰,向美國電信商威訊通訊 (Verizon) 索取超過 230 項專利許可費,這些專利涉及核心網絡設備、有線基礎設施等,總計超過 10 億美元。這些被視為華為列入黑名單後的反擊動作。

兩天前(16 日)美國會也提出一項法案,要求保持對華為的黑名單限制。如果法案通過,未來沒有國會許可,華為都不得從黑名單上任意除名,美國政府也沒有給予特殊許可的權利。

──轉自《希望之聲》

責任編輯:文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