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川普對峙國會極左勢力 誓言對抗社會主義路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1日訊】近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公開批評部分極左翼國會議員,發表仇恨以色列乃至反美言論。雙方的對峙成為美國大眾的熱門話題。此事也引發衆議院部分民主黨人對川普提出彈劾,但并未得到足夠黨内支持,在投票中以壓倒性劣勢落敗。

7月15號,川普在一則推文中說,「激進左翼議員什麽時候才會向我們的國家、以色列人民乃至總統辦公室道歉?他們用的那些糟糕的攻擊性語言,說的那些糟糕的話,讓許多人對此感到憤怒。」

儘管川普沒有直接點名,但這番話被認爲是針對近來不斷發表極左言論、被稱爲「小分隊」或「四人幫」的四名新晉民主黨國會議員,分別爲科特斯、奧馬爾、特萊布和普雷斯利。

這四名年輕的女性民主黨議員都是少數族裔。

他們在非法移民等問題上立場極左,不但經常以聳人聽聞的言論攻擊川普政府,與衆院議長佩洛西在內的主流民主黨人也時常發生矛盾。

其中科特斯不停地對川普進行攻擊,甚至遭到來自民主黨内部的批評。索馬里難民出身的奧馬爾更是因多次發表反以色列言論而備受爭議。

同時,科特斯和特萊布還是美國民主社會主義者組織成員。

因為四人不斷公開發表激進言論,川普14號起連發推文,批評她們的立場。川普表示,如果她們不愛美國,可以離開。

美國總統 川普:「她們可以走,可以留下。但是她們應該愛我們的國家,並為振興國家而工作。」

川普的言論立即被一些民主黨人看作是種族歧視,意欲就此彈劾總統。

國會眾議員 奧馬爾:「是時候彈劾這個總統了。」

國會眾議員 艾爾·格林:「我們要抓住這個機會來懲罰總統。」

7月16號,民主黨人控制的眾院以240-187通過決議案,譴責川普推文對四名少數族裔國會女議員的所謂「種族主義」評論。

不過,美國參眾兩院的共和黨領袖,紛紛出面力挺川普總統。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總統不是種族主義者。」

共和黨衆院領袖麥卡錫認爲,當前極左派民主黨人與川普政府的矛盾,其實質是意識形態的對抗。

共和黨衆院領袖 麥卡錫:「我認爲這關乎意識形態,是社會主義和自由世界的對抗。」

共和黨衆院會議主席 利茲·切尼:「我們對這些社會主義同事們的反對,絕對與她們的性別、宗教和種族無關,只與他們的政策內容有關。」

共和黨衆院會議主席切尼強調,川普政府和共和黨之所以反對那些極左派民主黨人,是因爲他們的政策主張錯誤而危險,會毀掉美國。

共和黨衆院會議主席 利茲·切尼:「當他們試圖將社會主義的騙人理論強加給美國人民時,他們就錯了;當他們追求奪取美國人民的權利並將權力交給政府時,他們就錯了。」

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接近九成的共和黨選民支持川普總統的言論。

17號下午,美國國會眾議院,以332票比95票否決了因批評四位議員而彈劾川普總統的決議案,大部分民主黨議員也投了反對票。

對於此次風波,川普再次明確表示,美國不會成為社會主義國家。

美國總統 川普:「民主黨真的朝著讓人無法想像的方向前進,他們走得太遠,將要從懸崖上掉下去。所以,我認為他們犯了一個大錯。我們不會朝那去,我們不會成為一個社會主義國家。那不會發生。」

撰稿:梁東
剪輯:Sherr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