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乞丐部隊」越境襲擊中國民宅 2士兵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8日訊】有消息人士透露,日前2名朝鮮士兵偷越邊境,闖入遼寧省丹東市一戶民宅偷竊糧食,被數名中國百姓抓住。這2名朝鮮士兵接受中共當局調查之後,已被遣送回朝鮮。消息人士稱,因朝鮮經濟陷入危機,部隊也開始鬧飢荒,士兵們像「乞丐軍團」一樣到處偷竊。

韓國媒體DailyNK7月15日報導,據中國對朝消息人士透露,本月初(約4日),2名在朝鮮平安北道朔州郡清水工人區服役的士兵,偷偷越過邊境,闖入中國遼寧省丹東市寬甸縣的一戶民宅內,試圖偷竊糧食,但被數名中國百姓發現,合力將他們逮住。

消息人士稱,這2名朝鮮士兵20歲左右,是一般的普通士兵,當時他們雖然穿着軍服,但沒有攜帶槍械。

中方認為,這次朝鮮士兵越境可能是因為飢餓所致。稍早前已有媒體報導稱,朝鮮農村地區已經出現了嚴重飢荒跡象。  

有分析認為,如果朝鮮連最前沿的士兵都無法獲得正常的糧食供應,可見平壤的經濟情況已極為嚴峻。

不過,據朝鮮平安北道的消息人士稱,平壤當局隱瞞了士兵偷糧的真相,還傳播謠言說士兵們是為了錢財,坐船越境到中國,殺了中國人。

消息人士認為,「若知道士兵是因飢餓難耐,才會越境的事實,這樣就會暴露部隊的糧食危機及軍紀鬆懈的現狀。因此,朝鮮有關機構與保衛部才故意散播了謠言。」

報導稱,另據兩江道消息人士透露,由於朝鮮經濟陷入危機,部隊無法正常獲得供應物資,士兵們就好像是「乞丐軍團」似的,三五成群地到處偷竊與掠奪,一些軍人們甚至光着腳偷中國皮鞋。

消息人士稱,這些士兵們主要是因為生存環境太惡劣,若不進行偷搶,恐怕無法活下去。

早在3月10日,韓媒《朝鮮日報》報導稱,朝鮮去年受酷暑和洪水影響,導致糧食大幅減產,朝鮮遭遇10年來最嚴重缺糧,民眾在飢餓中掙扎,約1090萬人吃不飽飯。

然而,與朝鮮民眾的苦難生活完全相反的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及其屬下卻過着奢侈的生活。

去年10月,韓國自由韓國黨議員尹相現對外界披露,金正恩2018年購買奢侈品上的花費高達6億4千萬美元,可以買到165萬餘噸大米,相當於朝鮮口糧量(80.2萬噸)的兩倍。

尹相現說,朝鮮糧食短缺並非缺乏國際社會的援助,而是因為金正恩根本不顧人民的死活。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鏈接:朝鮮鬧嚴重飢荒 金正恩辦烹飪大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