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鬧嚴重飢荒 金正恩辦烹飪大賽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訊】朝鮮遭遇10年來最嚴重缺糧,民眾在飢餓中掙扎。然而,金正恩當局近日卻大費周章地舉辦了一場全國烹飪大賽,引發外界質疑。有韓國官員曾表示,金正恩上台後花費逾40億美元購買奢侈品,他根本不顧人民的死活。

韓媒《朝鮮日報網》3月10日報導,朝鮮去年受酷暑和洪水影響,導致糧食大幅減產,缺糧情況惡化。

6日,聯合國發言人杜加里克在記者會上表示:「朝鮮今年的糧食產量為495萬噸,比前一年減少9%,創下10年來的最低記錄。」

報導稱,朝鮮當局上月發放給軍人和公務員家庭的糧食配給量,已從人均550克降至300克。約380萬民眾需要人道主義援助。

然而,在糧食如此缺乏的情況下,金正恩當局卻在2月中旬,舉辦了一場全國烹飪大賽。比賽歷時3天,約300名廚師在平壤一間國營餐廳內,比賽烹調40道料理。

在朝鮮長期缺乏糧食,約1090萬人吃不飽飯的情況下,朝鮮當局大費周章舉辦烹飪比賽,遭到外界質疑。

然而,面對外界的質疑聲音,朝鮮廚師協會中央委員會官員金錦勳(Kim Kum Hun,音譯)對外界辯稱,「那些人看到廚藝大賽之所以感到驚訝,是因為他們不了解我們的人民。即使遭受制裁或沒有白米,我們的生活仍不受影響,我們能自給自足。」

金錦勳的話顯然不足以被外界採信,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在「2019年需求與優先事項」的文件中,指出朝鮮民眾長期糧食缺乏保障和營養不良的現象廣泛,並指朝鮮至少有43%的人口(約1090萬人)受食物短缺影響,三分之一的兒童無法獲得最低限度的營養條件,還有五分之一的兒童因為長期營養不良而發育遲緩。

據悉,朝鮮在90年代曾爆發名為「苦難的行軍」(Arduous March)的大飢荒,造成數十萬人死亡。至今朝鮮的糧食產量仍遠低於國際平均值,朝鮮人民在飢餓中掙扎,能夠生存完全依靠國際救援。

與朝鮮民眾的苦難生活完全相反的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及其屬下卻過着奢侈的生活。有韓國官員表示,金正恩根本不顧人民的死活。

《朝鮮日報》此前的報導稱,2018年10月21日,韓國自由韓國黨議員尹相現表示,金正恩自2012年執政開始,在購置汽車、手錶、貴金屬等豪華奢侈品上的開銷達40億429萬美元。

這些奢侈品除了供金正恩一家人消費外,還作為禮物賞賜給那些支撐金正恩體制的權貴們。尹相現稱,即使朝鮮2018年因頻頻試射核導受到國際制裁,金正恩花費在奢侈品上金額仍未減少,高達6億4078萬美元。

「如果朝鮮將去年購買奢侈品的外匯用來購買國際市場上的大米,可以買到165萬餘噸大米,相當於朝鮮口糧量(80.2萬噸)的兩倍。」尹相現表示,朝鮮糧食短缺並非缺乏國際社會的援助,而是因為金正恩根本不顧人民的死活。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