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女議員之爭 種族主義還是社會主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8日訊】近日,美國國會激進民主黨人川普之間的矛盾日趨激化,一個被稱squad「小分隊」的4名國會女議員,連日來被川普公開斥責,雙方的對峙成為美國大眾熱點。

科特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奧馬爾( Ilhan Omar )、 特萊布(Rashida Tlaib)和普雷斯利(Ayanna Pressley),這些自去年中期選舉後進入國會的新鮮人,她們的激進言行似乎正在左右民主黨。最具最代表性的是穆斯林裔的奧瑪爾,公開指責以色列和猶太裔族群。

美國總統 川普(2019.07.16):「她們所做的、對待以色列的方式很無禮。不僅僅是以色列,還有她們對我們國家的言論。在我看來她們恨我們的國家。這不好,不能被接受。」

因為4人不斷公開發表極左言論,川普表示,如果她們不愛美國,可以離開。

美國總統 川普:「她們可以走,可以留下。但是她們應該愛我們的國家,並為振興國家而工作。」

川普的言論立即被一些民主黨人抓住,稱之為種族主義,意欲對總統再次發起彈劾。

國會眾議員 奧馬爾(2019.7.15):「是時候彈劾這個總統了。」

國會眾議員 Al Green:「我們要抓住這個機會來懲罰總統。」

週二(7月16日)民主黨人控制的眾院以240-187通過決議案,譴責川普推文對四名少數族裔國會女議員的所謂「種族主義」評論,不過眾院共和黨人除4人外全部反對該決議案。

衆院少數黨領袖 麥卡錫:「我認爲這關乎意識形態,是關於社會主義對抗自由世界。」

參議員肯尼迪在接受福克斯採訪時表示,作為美國人,他也有權力發言,他認為川普和川普推文都不存在種族主義。

聯邦參議員 John Kenndy:「這4名眾議員認為美國最初就是邪惡的,而且認為今天美國和美國人更加邪惡。她們是美國人、被賦予自由表達想法的權利,我也有我的觀點,我認為她們是極端左派。」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主席Kay James在The Daily Signal撰文表示,雖然作為非裔美國人,她不認同川普總統的「回到你們國家去」的說法,但是她指出,這4名國會議員的言論是仇恨的、具有破壞性和分裂性。James說,「我可以理解為什麼美國人厭倦了小分隊不斷增長的反美情緒。我們當然可以對國家的運作方式有分歧 – 這是美國體制的一個偉大特點 – 但是經常性的抹黑美國和美國人,與那些保護它的人,則完全是兩回事。」

川普在週三的推文中發佈了一段視頻,並寫道「上帝保佑美國!」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