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決堤 民眾:水庫洩洪造成洪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7日訊】近期,中國廣西、湖南、安徽、貴州等地發生重大洪災,其中,湖南湘江多處決堤,造成沿線城鎮災情慘重。當地民眾揭露,上游水庫洩洪造成嚴重的洪災,但政府和官媒都輕描淡寫,甚至不報導。

官方消息稱,入汛以來,受降雨影響,中國377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較1998年以來同期超警河流數量偏多近八成。近日,廣西、湖南、安徽、貴州等地普降暴雨,長江中下游發生2019年第1號洪水。

其中,湖南「母親河」湘江多處決堤,7月10號,衡陽衡東縣湘江洣河流域霞流鎮李家壠決堤,導致沿河7個村全部被淹;湘江大堤湖南衡山縣長江鎮曹家湖段出現漫堤決口;湖南湘江河堤將軍村段潰堤。13號,株洲市淥口區昭陵村段出現30米長的潰口。

湖南株州市民李先生:「湘江決堤啊,早幾天漲洪水的時候嘛,應該沒堵滿,還在救助,沒有這麼快恢復,旁邊的老百姓都被淹了嘛,株州下面有個縣級市醴陵市,這地方決堤了,報導是死了十多個人,可能當時洩洪造成的,政府都是謊言和欺騙,官媒只講好的,不講壞的,老百姓從來沒安全感。」

據了解,災區民眾都在議論,上游水庫洩洪造成嚴重的洪災,但政府和官媒都輕描淡寫的報導,很多地方的洪災沒有報導。

湖南衡陽市民譚先生:「原來說建三峽(大壩)的時候說可以抵禦什麼洪水,結果三峽建成之後,為了保證它的發電量,缺水的時候,它會把水攔起來,洪水的時候,它要洩洪,洪水越厲害。各地的洪澇災害,官方媒體都不報嘛,他們這樣搞會盡失民心。」

據長沙媒體17號報導,長沙水文水資源勘測局最新通報:截止到17號11時,株洲、湘潭、長沙仍維持在警戒水位以上,湘江干流衡山以上河段均已退出警戒水位。省氣象台預計,未來幾天,湖南仍有雨水,但明顯減弱。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