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檢察長突遭紀委帶走 原因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7日訊】近日中共吉林省檢察院檢察長楊克勤突然被紀委帶走調查。楊克勤曾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舊部。楊克勤之前,吉林省檢察院前副檢察長吳長智、謝茂田先後落馬。

《中國經營報》7月16日消息,吉林省檢察院工作人員說,檢察長楊克勤沒法採訪,被紀委帶走了。

在中共吉林省檢察院官網上,關於楊克勤的活動信息,停留在7月8日。報導說,從知情人處了解到,楊克勤上周被有關部門帶走。

據吉林省檢察院官網信息,7月5日,楊克勤在黨組理論中心組2019年第五次集體學習(擴大)會上稱,要時刻用「廉潔自律準則」對標自己,用「紀律處分條例」負面清單警示自己。

目前中共官方還沒有通報楊克勤被調查的消息。

現年62歲的楊克勤是安徽臨泉人,自1980年起,在中共安徽政法系統工作14年,1994年後,在中共中央政法委工作18年,在2012年擔任吉林省檢察院檢察長、黨組書記。

楊克勤被調查之前,他的兩名副手:吉林省檢察院前副檢察長吳長智、謝茂田已先後被調查。

4月1日,已調任吉林省政協委員的謝茂田被調查。謝茂田曾在吉林省遼源市、松原市任職,2015年,調任吉林省檢察院副檢察長,2018年初卸任,成為政協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委員。

吳長智於2018年11月13日被調查,4月24日,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5月被提前公訴。 吳長智是吉林磐石人,仕途一直在吉林,主要在中共組織及政法部門工作。2016年11月,任吉林省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

楊克勤和吳長智均被認為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餘毒」而被清洗。

其中楊克勤是周永康的舊部。周2002年擔任政法委副書記、2007年任政法委書記期間,楊克勤是周永康的直接下屬,兩人共事近10年。

據明慧網報導,楊克勤調任中共吉林省檢察院檢察長後,吉林省各級檢察院配合吉林省各級法院對大批法輪功學員進行非法判刑,而楊克勤是主要責任人。

在中共對法輪功長達20年的鎮壓和迫害中,中共司法界一直是迫害法輪功的重災區,同時也是檢察院人員厄運頻發的重災區。

明慧網不完全統計,在中共迫害法輪功近20年中,有20784參與迫害者遭厄運,包括他們的親友4149人。其中檢察院有118人遭厄運,檢察官占95人,在95人中,有16人殃及23位親友。

此前明慧網陸續報導了115名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檢察院人員遭厄報的案例。而這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更多的案例還未被曝光。

報導稱,將這些信息整理出來,希望世人、尤其中共公檢法司系統的人們清醒,為自己的生命和未來負責,不再參與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不再讓這些悲劇重演。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