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罕見大停電 市長外州拉票不在家受指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6日訊】紐約曼哈頓週六晚間罕見的發生了近5小時大停電,數萬民眾受到停電影響,紐約州長等民選官員事後呼籲相關部門深入調查此次事故,而停電發生時因為競選總統不在紐約的市長白思豪則備受批評。

美東時間7月13號週六晚上6點47分左右,紐約曼哈頓西側中城到上西城大片地區突然發生斷電,數十條街區頓時一片漆黑,多條地鐵線路受到影響,甚至連交通燈也一起熄滅,消防局總共接到400多通居民被卡在電梯裡的求救電話。

當局介紹,儘管本次斷電並非恐怖攻擊,但是波及範圍廣,超過72000個用戶受影響。直到晚間11點半左右,電力才得到修復。

而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這次成為電力公司之外的另一大被指責對象,原因是同時身為總統參選人的白思豪,在發生斷電之時,正在千里之外的愛荷華州為自己拉票。

庫默在週日的電視採訪中表示,對於一個城市來說,市長很重要,類似事件發生之時,市長需要在場。並指出他做紐約州長8年,離開紐約州的次數屈指可數。也有媒體直接在頭版刊文敦促白思豪下台。

白思豪一直到週日才得以回到紐約,召開記者會為自己辯解。

紐約市長白思豪:「(從愛荷華)開了4個小時的車,然後還要(在芝加哥)等飛機,所以用了很長時間。我想讓大家明白,任何一個公職長官,不管你在哪裡都要負起責任。最重要的是要立刻掌握情況,發生什麼事,能不能立刻解決,當了解到事故沒法馬上解決,我就馬上動身回來了。」

電力公司聯合愛迪生(Con Edison)指出,本次斷電是可能由於變壓器起火引起,不過詳細原因仍在調查當中,結果至少可能需要數週的時間才能得出。

不過,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在事後,指令州府公共服務局對事故做出獨立調查。聯邦參議員舒默也希望美國能源部,能對聯合愛迪生公司做出詳細調查。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