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取得非洲盃決賽 法國狂歡282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5日訊】阿爾及利亞非洲國家盃以2比1擊敗奈及利亞,取得準決賽資格後,法國各地出現狂歡,但演變成騷動。法國14日傍晚在全國發起逮捕行動,共逮捕282人,其中249人仍被關押。

巴黎(Paris)與馬賽(Marseille)擁有大批阿爾及利亞裔民眾。而球迷慶祝的行為,有時會成為社會緊張的根源。

11日,阿爾及利亞打敗象牙海岸闖進準決賽時,巴黎市中心就發生球迷鬧事、搶劫店家事件。同一天在南部城市蒙貝列(Montpellier),另有一名阿爾及利亞隊的球迷因為慶祝而開車失控,高速衝撞一家人,造成1名母親死亡、1名嬰兒受到重傷。

更有人趁騷亂時,順手牽羊搶劫商店,場面一團混亂,後來警方趕到現場,用催淚瓦斯強制驅離後,街頭才恢復平靜。

這次,阿爾及利亞2比1擊敗奈及利亞,法國各地即現入狂歡亂象,當局於14日傍晚在全國發起逮捕行動,共逮捕282人,其中249人仍被關押。

而阿爾及利亞境內也不平靜,成千上萬反政府的民眾,連續第21個星期在首都阿爾及爾示威抗議,要求現任領導階層下台,差點爆發警民衝突,一名示威者甚至企圖自焚,所幸被擋下來,沒有成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