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19年7月14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4日訊】一週經濟回顧(2019年7月6日)

提要
因為大使私房話被曝光,引發美國英國外交風暴
法國征收電子商務稅川普準備報復
德意志銀行退出投資銀行業務
林靜時間﹕手機一代

開場白:階級斗爭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明年美國總統大選拉開了序幕,民主党候選人已經舉行了第一波電視辯論會。川普執政兩年,美國經濟發展勢頭強勁,但几乎所有的民主党候選人都說美國經濟其實并不強勁,要說強勁,也是讓有錢人更有錢,但窮人更窮,特別是中下層少數族裔生活更慘。他們批評美國社會收入差距加大,這不是經濟發展,這是劫貧濟富。真是這樣么?實際上,美國低端就業人口收入增長速度是過去十年來最快的時候;少數族裔和大學以下教育程度的美國人失業率是有史以來最低的時候。黑人現在的事業率是6.2%,比白人失業率高出了几乎3個百分點,但是在2008年奧巴馬執政初期,黑人失業率白人的高出4.6%個百分點。自從2016年一來,黑人失業率下降速度是白人的兩倍。川普執政的不到兩年時間內,黑人就業人口增加了一百万,拉美裔就業人口增加了兩百万,新增加的工作机會,有一半是黑人和拉美裔人得到了。黑人女性失業率5%,是1972年來的最低點。只有高中文憑的美國勞動力人口當中,只有3.5%的人失業。左派們說,很多美國人不得不打兩份工維持生計,而實際情況是,有5%的美國人打兩份工,這個比例過去十年來基本沒變過,但跟兩年前奧巴馬政府結束時相比,為了生計而打兩份工的人數減少了一百三十万。川普執政期內,普通制造業工人工資增長幅度2.8%,而在前任奧巴馬時期,增長幅度是1.9%。為了贏得搖擺州的選票,民主党人和左派們攻擊川普的貿易政策,貿易戰讓老百姓吃虧,但真實情況是,賓夕法尼亞、俄亥俄、內華達、威斯康星,甚至農業州愛荷華,他們的人均收入增長速度都遠遠超過奧巴馬執政時期。在左派奧巴馬執政的八年時間里,聯邦基准利率是零,外加美聯儲大量購買國債,等于是印鈔票,這讓金融業賺的盆滿缽滿。但由于奧巴馬執政期間的各种監管條例,大大制約了企業活力,民營企業不敢追加投資,不敢提高工資。因此華爾街賺翻了,但實体經濟艱難維持,左派們嘴上講縮小貧富差距,但他們的政策卻造成了貧富差距的擴大。馬上又要大選了,左派們又開始拿貧富差距說事,政客嘛,為了選票什么話都可以說,他們會繼續描繪美國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用一個极端的、典型的例子來說事,搞階級斗爭,煽動起一群人的仇恨來爭取選票,用种族、性別、文化、价值取向把選民分類,挑起一類人對另一類人的仇恨。他們不會用宏觀經濟數据,但他們會講故事,不能曉之以理也要動之以情嘛。我想,咱們華人選民不會上當吧?當初中共干的就是階級斗爭這一套,半夜雞叫的高玉寶,白毛女喜儿,還有什么罪惡的收租院等等,最后證明,這些故事都是假的,但整整兩代中國人卻被騙了。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