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希斯羅機場暑假大罷工 赴英旅遊避開這些時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4日訊】計劃赴英旅遊的民眾要注意,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倫敦希斯羅機場4000名員工投票通過將在暑假進行罷工,罷工日期為7月26、27日,以及8月5、6、23、24日共6天,預估將有超過100萬名旅客的行程受到影響。

機場人員之前拒絕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加薪到18個月,平均漲幅2.7%的方案。工會指出,最低薪員工每人每天平均只有加薪3.75英鎊(約4.77美元),引發員工不滿,經過8次投票後,決定展開罷工

參與罷工的員工包括關務人員、工程師與維安人員等約4000名。聯合工會指出,罷工行動是基於員工對於同工不同酬,以及機場執行長霍蘭德凱伊(John Holland-Kaye)的「鉅額」薪水感到憤怒。

霍蘭德凱伊去年獲得加薪103.2%,薪水從2017年的209.7萬英鎊(約266.8萬美元),暴漲到去年的420萬英鎊(約511.4萬美元)。

機場呼籲工會回到談判桌解決薪資爭議。機場方面表示:「我們願意給予70%以上第一線員工4.6%的薪資漲幅。」

由於罷工日期剛好碰上英國學校放暑假的第一個週末,以及8月夏季銀行假期。預料將影響超過100萬名旅客,造成暑假交通大混亂。

希斯羅機場方面則表示,機場有應對計畫,將會維持安全營運。

英國運輸大臣葛瑞林(Chris Grayling)表示,他沒有被要求涉入,因為這完全是私營公司希斯羅機場自身的事務,但他希望工會在造成混亂之前能夠三思。他說,「不論爭議的是非對錯,他們試圖在一年中最繁忙的時間,打亂民眾的暑假,這無法合理化。」

國會交通委員會成員、保守黨議員達博爾(Steve Double)表示,打斷家族暑假旅遊計劃,並不是尋求別人支持你加薪的好方式。應該還有其他方法,希望工會發揮常識,不要在一年中最繁忙的時間製造混亂。

希斯羅機場去年在7月最後一個週末共有26萬1909人次出入境。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