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亞馬遜公司股價週四一度上漲0.7%,市值突破1兆美元大關。這是亞馬遜第二次在盤中交易突破1兆美元。今年以來,亞馬遜的股價飆升超過35%,是美國市值第二高的公司,第一名是微軟公司,市值1.06兆美元。

2.歐佩克月度原油市場報告顯示,隨著美國加大頁岩油產量,明年將出現原油過剩。6月,歐佩克將原油日產量減少6.8萬桶,降到每天2983萬桶。歐佩克和合作夥伴上週達成協議,將減產截止日期延到明年第一季度,以平衡全球經濟疲軟帶來的原油需求量下滑。

3.英國央行週四表示,本國銀行業資本充足,可同時應對無協議脫歐和貿易戰引發的全球經濟放緩。央行還表示,無協議脫歐將導致英國金融市場出現重大震盪,外國投資者大幅減少。

4.今年以來,鐵礦石價格飆升68%,年初為每噸近73美元,上周則觸及每噸126.35美元的高位。主要原因是供應減少。鐵礦石價格對從汽車到摩天大樓的造價都有影響。全球每年生產17億噸粗鋼,需要近20億噸鐵礦石。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