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次購房者補貼 9月起可申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2日訊】加拿大政府公佈了首次購房者補貼項目的細節,受益家庭從9月2日起,就可以申請了。

記者:我身後的房子平均每個單元的價格在50萬以下,首次住房補貼家庭能拿到5萬元房貸補貼,而且從今年9月份開始。

加拿大家庭、兒童和社會發展部長Jean-Yves Duclos:「可能是5%或10%的補貼,5%是二手房,10%是新房。原因是我們想鼓勵開發商繼續投資新屋,首次購房者能承擔得起的新屋。」

政府補貼的部分沒有利息,還款期限是25年,或者賣房子的時候。

還款的時候,以當時的市場價格為基準,如果房價跌就還的少,如果房價漲,還的要超過補貼額度。

而且首次購房者的定義也相當寬泛,不光是從沒買過房子的人們,即使擁有過房屋,如果婚姻破裂或在多年在外地工作也將符合條件。

補貼政策是為中產家庭設計,特別是年輕家庭,他們沒有那麼多的首付來減低房貸額,這是為家庭收入最高為12萬的人們設計。」

開發商Icon Homes說沒有多少建商願意投資中價位房屋,聯邦的政策能激勵他們繼續開發中低價位房屋。

開發商Icon Homes副總裁Kevin Watt:「我們願意在可負擔得的這個價位發展,今天宣布的政策對我們來說是好消息」

加拿大政府估計這項政策能幫助至少10萬戶加拿大家庭,每個家庭能每月在房貸上能省下114元到286元。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