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萬株紫牡丹綻放 雨中觀賞更顯豔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台灣台南楠西區知名的梅嶺風景區,有超過二萬株紫牡丹,為山林綠意增添色彩,在下雨中欣賞更顯突出。如果運氣好還能遇到雲瀑,吸引民眾扶老攜幼上山賞花。

梅峰古道紫牡丹,20年前開始栽種,2萬株左右的紫牡丹,暑假正是盛開時節,滿山遍野都可以看到藍紫色的花朵,相當漂亮。

遊客:「非常漂亮,即便是下雨也是很漂亮。」

工作人員 何先生:「平地它氣溫太高太熱,牡丹就是要在高山上才有辦法這麼漂亮。」

紫牡丹莖枝可以長到150公分以上,花期持續到七月底,遊客可以看到花,也可以同時看到成熟的果實,一般分佈在中高海拔山地的地方,在台灣平地也可以看到,只是花型比較小。

工作人員 何先生:「好照顧,但是它一定是平地沒有這麼漂亮,平地也可以,但是花沒有這麼大,這麼漂亮、這麼豔,(這個比平地大多少),比平地大差不多三倍。」

雨天遠離塵囂來賞花,因為花朵色澤更深,運氣好還能看到雲瀑,樂趣一點也不輸給大晴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