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董事長談人生 創業要經得起歷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從瑞士公司的亞洲區的執行長到台灣艾國集團AFAR公司總裁,曾明國還擁有多個發明專利。作為華人當中的成功人士,一起來看一下曾明國的精彩人生故事

曾明國出生在農家,從小家境貧寒,成年後,他就職於台灣一家電腦機械科技公司,起初只是普通工人的他,通過努力學習英文,一舉從工廠工人,被晉升為設計師,後又接管了外貿管理。雖然曾明國在此期間離開3年,到海軍服兵役,但始終沒有忘記英語的重要性。

Afar集團董事長 曾明國:「在這3年海軍當中,在這些兵哥還在睡覺的時候我就起來讀英文,因此這三年時間我並沒有浪費時間,仍然在進修我的英文,退伍之後就被聘請爲工程部的經理,就這樣一路在這家公司服務到最後成爲執行副總經理,也就是代替我們的老闆,成爲總經理這樣一個職務。」

就這樣,曾明國在這家公司工作了17年,但是人世本就旦夕禍福,曾明國投資失敗,經歷了人生的低谷。然而他卻樂觀接受現實,表示:人生一定有高峰有低谷,才是精彩的人生。

Afar集團董事長 曾明國:「我把17年轉的薪水全部輸光,我負債了4千8百萬臺幣,超過一千萬人民幣,這樣一個負債,但是我靠着上帝我走過來了,你在經過這樣一個錘鍊,沒有一根棒材不經過火爐就變成鋼材,在火爐裏面燒的紅紅的,拿出來還要千錘百鍊,他才能成爲一個好的鋼,不管你是在火爐裏面燒,還是在千錘百鍊的敲打,都是很痛的,我們要經得起。」

不過,不久之後,曾明國就等到了柳暗花明,一個機會讓他從台灣走向了世界,歡迎收看下集,曾明國的精彩人生。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