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詠麟鍾鎮濤撐警 網友籲美國重審其演出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9日訊】香港百萬民眾參加的「反送中」遊行示威接連遭警方武力鎮壓,外界質疑中共已將暴力輸入到香港。而即將赴美演出的港星譚詠麟(阿倫)、鍾鎮濤(阿B)6月30日冒著大雨,為親共建制派議員組織的「撐警集會」站台。現在余怒未消的網友,發起致信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或移民局,要求美國重新審視兩人的演出簽證。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連續參加香港「反送中」遊行示威的網友發現,鍾鎮濤8月份將在美國洛杉磯舉行演唱會,譚詠麟則在9月份抵美國拉斯維加斯演出。因此網友在討論區發起,將致信美國聯邦調查局及美國移民局,要求美國當局重新審視兩人的演出簽證。

話說6月9日,香港103萬港人走上街頭,抗議港府強推《送中條例》(《逃犯條例》或《引渡條例》),但是,中共和港府無視逾百萬港人上街抗議的怒吼聲,仍堅持在6月12日將草案直接提交立法會二讀,導致民間抗議行動全面升級。

6月12日早上,金鐘立法會和政府總部周邊有過萬人湧出,占領主要幹道,要求港府撤回惡法。香港警方下午定性運動為騷亂,並承認對民眾釋放催淚彈、胡椒噴霧以及使用布袋彈、橡膠子彈、胡椒噴霧和警棍驅趕民眾。

網友指,香港警方在6月12日當天以暴力對待示威者,而譚詠麟和鍾鎮濤等藝人竟然公開支持警方,於6月30日在香港添馬公園冒雨參加香港建制派議員何君堯組織的「撐警集會」,譚詠麟上台發言時說,「身為藝人,我不想談論政治。」但又稱:「再這樣下去,香港沒得救。再搞下去,無人管治到香港。」

鍾鎮濤發言時批評香港「反送中」的年輕人。梁家輝被問及立場時表示,他不會說別的話,僅說一句:「香港警察,絕對值得支持。」

此番言論,引發香港民眾強烈反彈。網民紛紛表示:「賺人民幣沒底線。」「真是令人失望。」「看錯你了。」「從今天開始,你不再值得我支持。」

7月1日,有歌迷在參加「七一」55萬人的大遊行時,將自己家裡珍藏幾十年的譚詠麟的黑膠唱片帶到遊行點,在眾目睽睽下用腳踩碎。

7月5日,有網民聯署請願,呼籲金馬獎組委會取消譚詠麟1981年憑藉主演反共電影《假如我是真的》獲得的金馬獎影帝資格。

參加「反送中」遊行集會的網友認為,譚詠麟撐警明顯是「離棄港人」,也與美國的民主自由價值觀相悖。

一向在網上與粉絲互動頻繁的譚詠麟,自參加「撐警集會」後,其社群網站一直沒有更新。近日他正在大陸舉行「銀河歲月40載」巡迴演唱會,13日在北京演出後,還有廣東肇慶、浙江杭州和蘇州站等站的演出。

據陸媒報導,梁家輝6月30日參加「撐警機會」後,其塵封兩年、自導自演的電影《深夜食堂》,忽然在大陸排到上映日期,將於8月上映。

時間巧合得令許多人生疑,有網友將梁家輝的新片海報惡搞,戲名改成《深夜食屎》。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