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積電培養本土廠商 提高採購在地零組件達5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塑美國疑汙染恐被開罰 台塑開盤小跌

受到美國台塑疑似汙染恐被開罰約新台幣50億元,台塑9日開盤後小跌1元來到103元附近,台塑8日強調「並非最終判決,且此案審理中不便表示意見」。

台積電培養本土廠商 提高採購在地零組件達5成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主要生產基地在台灣,積極推動供應鏈在地化,今年預計零組件在台灣的採購將達50%,後段設備預計提高到36%,雙雙比去年提高,將有助挹注相關供應商營運。

日經:Switch 將移至越南生產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由於美中貿易戰的關稅提高成本,任天堂將把部份「中國製」的Switch主機改為「越南製」,移至富士康越南廠製作,預計近幾個月內就會遷移產線。

中國吉利預警 大砍上半年淨利40%

中國汽車巨頭吉利汽車(Geely Auto)8日晚間發佈2019年上半年獲利預警,指出公司今年上半年淨利預估將較去年同期的人民幣66.7億元,約新台幣301.98億,減少約40%。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