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3萬人九龍遊行 警察清場 民眾濺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9日訊】香港民眾持續發起「反送中」遊行,7號,約有23萬香港民眾,聚集在大陸遊客最多的尖沙咀旅遊區,他們向陸客宣傳「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等訴求。主辦單位表示,參加遊行的人數超過預期。晚間11點,警方開始以武力清場,有民眾頭部遭警棍擊中,滿臉鮮血。

香港民眾這次遊行的地點,是選在大陸遊客眾多的九龍。7號下午,遊行民眾在旅遊區尖沙咀文化中心旁集合,然後徒步前往尖沙咀另一端的西九龍高速鐵路站。

這次遊行有5大訴求,分別是要求香港政府撤回修訂草案、收回對「反送中」示威的暴動定義、撤銷對「反送中」示威者的控罪、和追究警察濫權情況,以及「解散立法會並進行雙普選」。

這次遊行集會的另一個目地,是「向內地人宣揚反送中」。

香港市民NATHAN: 「最近在武漢也有很大型的、數以萬計的市民上街,都是反對當地興建焚化爐的一個抗爭運動,也受到警察暴力鎮壓,也如常消息封鎖。所以見到今日在獨裁管治底下,無論是香港以至中國大陸的無數的城市,都是一樣是受到中共的政權打壓底下,我們不能夠去孤立自己起來,而是需要去團結,去抵抗今日的暴政。」

遊行群眾和平地將有關香港近況的簡體字傳單派發給遊客,並以普通話「一起來」向遊客發出邀請。他們表示,要讓大陸遊客知道,香港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持續不斷的走出來抗議政府?

香港市民妮可:「(共產黨)從它的防火牆,從它封鎖所有的媒體,從中、美那個貿易的談判,它都已經說假話了,它就是怕它的政權,它的利益不保,它所做的都是在維護它的統治,維護它的千秋萬代的紅色統治,所以它最怕。我們面對的這個極權,最邪惡的極權,不管我們未來我們爭取到甚麼。我們無怨無悔。我們一定要堅持下去。」

有大批示威民眾在傍晚遊行結束後,遲遲不願離去,他們沿著遊行路線走到旺角一帶。晚間11點前,警方開始以武力清場。香港再度經歷動盪的一夜。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民眾被多名警察壓倒在地後上銬,有的被逼到牆角盤問後上銬。據了解,警方配戴布袋彈槍、長槍等裝備。有數名示威者被警方帶上警車,甚至帶上私家車輛。有示威者頭部遭警棍擊中,滿臉鮮血。

鎮暴警察揮舞警棍,抗議民眾四處逃散,有商店延長營業時間提供示威者避難。也有多名網友在網路上表示,可提供場所給示威者。

香港資深媒體人劉細良接受香港《大紀元時報》採訪時表示,特區政府已經不是一個高度自治的政府,它選擇用警棍和議會暴力來鎮壓香港民眾,已經徹底撕破一國兩制的假面具。

香港資深媒體人劉細良:「現在香港每六個公務員,有一個是警察來的,是亞洲第一位,全世界第五位,警察和市民的比例最高,你想想這是什麼體制?這次林鄭月娥做了一樣很大的貢獻,就是讓香港人清楚看到,特區政府真正的管治模式,其實是一個大陸的維穩模式。」

劉細良是前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曾經參與創辦媒體「主場新聞」,和陶傑等人並稱為「香港才子」。劉細良表示,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從港島到尖沙咀,未來很有可能向其它地方蔓延擴散。如果當局再次鎮壓港民、激化港民爭取自治的決心,那麼,香港的民主運動,目標將變成「與中共對抗」。香港將變成「全球抗共的前線」。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