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重啟貿易談判 庫德洛:從電話會議開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7日訊】川普、習近平在大阪G20會晤後,美中貿易談判重啟。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五表示,雙方高層會先進行電話溝通、面對面談判依據協商情況。

週五,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在接受福克斯商業網絡採訪時表示,美中貿易談判團隊會先通過電話溝通並安排接下來的談判。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電話會議會在這一週,面對面的會談在下一週,不過我不想話說太早,他們還在協商。」

對於能否在兩週內重啟面對面會晤, 庫德洛並未給出肯定答案。

6月底在大阪G20川習會晤期間,習近平提出解禁華為的要求,川普答應對於不涉及重大國家安全的設備,美國公司可以出售給華為。

庫德洛表示,華為依然在商務部出口禁令的實體名單上。美國對華為的政策,將成為即將重新啟動的談判內容之一。

庫德洛特別重申,重啟談判與達成協議都沒有預設條件,美方暫緩針對3千多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但已實施的對2千5百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的25%懲罰性關稅部分維持現狀。

而週四,中共商務部曾表示,任何協議必須以華盛頓取消去年對中國進口產品加徵的高額關稅為前提條件。

對于貿易協議,川普多次表示,美國必須達成好的協議,必須有利於美國。他還表示,不著急達成協議。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