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7.1強震屬主震 零星災情傳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6日訊】南加州5日晚間8時19分發生規模7.1地震,比前一日6.4地震強11倍,大洛杉磯地區感受到搖晃的震撼,目前已傳出零星災情。警方提醒市民,為家人與寵物準備好家中的緊急救難包。

南加州4日發生25年來最強地震後,5日再發生的強震震央與之相近。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專家表示,震央位於洛杉磯以北202公里處。

這起強震已造成部分地區發生數棟建築受損、逾千戶停電及火災。由於里奇雷斯特市(Ridgecrest)位於震央附近,雜貨鋪在強烈的搖撼下,貨架上的瓶罐碎裂了一地,而商品也雜亂地散落各處。

由於震度強大,距離震央約250多公里的加州南部大城洛杉磯民眾可明顯感受到搖動。5日晚間進行的美國職籃NBA紐約尼克對上紐奧良鵜鶘的比賽因此被一度中斷。但NBA在拉斯維加斯的比賽則因地震而延期。

另有約5萬名觀眾在洛杉磯道奇主場迎戰聖地牙哥教士的觀賞棒球比賽。道奇隊推特發布一則短片,從中外野往本壘拍攝的鏡頭劇烈搖晃,主播與球評即時講評「很明顯地震正在發生」。這場棒球比賽照常打完,而在場的球員、教練都明顯感受到地震。

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發布聲明表示:「公共安全部門正在全市進行檢查,以確保建築設施的安全。」政府部門要求市民,保持緊急通報的線路暢通。

洛杉磯警察局在地震發生後一個多小時,發布聲明說:「已經完成了損害調查,一切正常,所有警員都回到正常崗位巡邏。」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